晴時多雲

想輕生?浪犬屢次「翻越頂樓圍欄」呆坐淋雨 救援民眾:很怕牠失足…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劉姓網友/圖片提供
2020/05/29 11:20

小黑犬趴坐在高樓圍牆外的行為,讓人超級不解又讓人十分擔心。(圖片提供/劉姓網友)

想要登高看遠可以理解,但登上高樓翻越圍牆的行為,就會讓人擔心是否「不要命了」,有隻黑色浪犬就屢屢在雨天,跑去台南市區的一棟高樓翻牆淋雨,讓民眾看了超級擔心。

長期在救援浪犬的劉姓網友表示,這隻已TNR的小黑狗,一直會跑到這棟政府建築物的頂樓圍牆外望著遠方,即使下雨也不會去避雨,就呆坐在外頭淋雨,彷彿很憂鬱的模樣,卻讓人看了心驚膽顫。劉姓網友觀察後表示,小黑狗應該是自己跑到圍牆外的,因為在頂樓完全沒看到人,小黑狗翻牆去颳風淋雨後,也都會自己退回來,但這樣的舉動卻暗藏著墜樓的危險,她表示,之前小黑狗就曾經卡在四樓的防墜網上面,還請了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來驚險救援。

小黑犬卡在4樓的防墜網上,無法自行脫困。(圖片提供/劉姓網友)救援下來的小黑犬,從外觀和牙齒研判,年紀應該不大。(圖片提供/劉姓網友)

對於小黑狗這樣奇怪又危險的行為,目前只能猜測或許是想躲避人群、狗群,又或者是以前的主人住高樓有陽台,所以覺得高處的景致才最能安心。可是高樓外的立足點極少,雖然目前都安然無事,但難保不會有失足的一次,因此希望能找到讓牠打開心房的人,提供牠一個可以放心的場所,讓牠不要再有如此冒險的行境,只是小黑狗現在還是不親人也不親狗,需要多花一點耐心和時間讓牠感受到愛。

大樓外的植栽區,也是小黑犬常出沒的地方。(圖片提供/劉姓網友)

如果願意協助小黑狗,可以與劉姓網友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