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站起來,會有人帶我走嗎?」大黃狗車禍新生 等了三年仍沒人要⋯⋯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2020/05/27 22:30

許多在外流浪的貓狗們,因為各地方民間的動保團體幫助之下,當牠們受傷需要救援的時候,或多或少能幸運得到治療。2016年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救援的米克斯Eve,發現牠時,牠已經被車子接連輾過兩次,雖然緊急搶救後,仍造成牠一輩子的傷害。

Eve車禍後努力站起來,只等一個有緣人愛牠。(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協會表示,當時十個月大的Eve被送往醫院搶救,雖然幸運將命保住,但這場車禍嚴重傷著牠的脊椎神經,幾乎毀了牠控制大小便的能力,不過在Eve從手術復原後,協會便在醫生的建議下試了中藥、針炙、電療、膀胱西藥、熱敷、按摩等,才得以讓Eve現在漏屎尿的狀況略為改善。 

協會憶起當時Eve第一次蹲下成功上廁所的時刻而,同仁們都興奮的尖叫,就好像看見第一道曙光。不過大家都知道,Eve已經很努力了,最好的狀況就只能是這樣了,Eve能自主的尿尿,但讓牠情緒起伏太大時,漏尿的狀況還是無法完全避免.....。

不過Eve現在的心理狀況也好非常多,協會透露,Eve剛來的模樣瘦到見骨,對人類的防備心重、不僅會護食、護地盤,那時候光是為Eve上項圈牽繩就是一個挑戰。同仁想要讓Eve走出戶外,更得要冒著被咬的危險,每一次的外出散步,都是一場激戰。後來協會為Eve規劃一系列的社會化課程,也因為大家的努力,現在的Eve有著發亮的毛色、微胖的體型、圓圓的眼睛,更從一個彆扭、自閉、不快樂的孩子慢慢轉趨成熟,聽得懂坐下、握手等指令。 

Eve是個撒嬌鬼,但對陌生人會有點慢熟。(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一路陪著Eve的同仁表示,Eve的個性忠誠、依賴,不過有時又喜歡獨處、現在又愛撒嬌,雖然對人慢熱,但一旦熟悉了就是個撒嬌鬼。Eve的一切或許不可能恢復到十成,但現在的牠也已有七成,就等一個家彌補剩下的三成吧。

 

*想更認識Eve的民眾,可到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