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地建造漂亮新房子!6浪犬反而失去了棲生之處被迫驅離:我們也想要有個家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Instagram@hero_dog.tw/圖片提供
2020/05/27 18:30

阿雄的5隻浪犬朋友。(圖片提供/Instagram@hero_dog.tw)

網友hero_dog.tw家中養了一隻柴犬「阿雄」,幾個月前他帶著阿雄在去公園河邊散步時,遇到了一群個性迥異卻和阿雄玩得很好的浪犬們,便想慢慢與牠們熟識後幫牠們找家,然而附近因為有工地開始了新建案,工地主任覺得浪犬太多了打算通報,讓網友十分焦急,決定趁著還未送進收容所前,盡量幫牠們找家。

阿雄的主人表示,阿雄一直有對陌生人吠叫的狀況,雖然一直有做減敏訓練但成效都沒有太好,後來在散步途中認識了這群狗朋友,阿雄學著其他浪犬們穩定放鬆,吠叫問題竟漸漸改善,也因此讓她對這些浪犬們改觀,並有了感情。詢問了認識狗狗們的愛媽,原來這6隻狗狗們是從其他地方被人驅趕過來的,狗群之前的狗老大甚至還是被毒死的,因此當隨著一旁工地的房子越蓋越高,工地有人來驅趕甚至打算請人來抓走牠們時,她決定盡一己之力,把握房子完工前人潮少、車流少的最後一段時間,幫牠們找一個可以安心、不用再面臨風吹雨打的家。

目前已將6犬中親人的捲捲、阿嬌帶離當地,就醫檢查且中途照護,準備優先幫牠們找家,而其他仍對人有所緊戒的豆漿、小花、泰哥,目前仍在原地,待更多時間磨合且成功中途後,再看是否另尋他處安置或想辦法送養。另外,另一隻小黑狗米奇目前雖由工地餵養當看門犬,但當建案完成後狗狗的去留工地仍語帶保留,如果可以,也希望有人願意將牠帶回家。

捲捲/男生,已結紮;約5歲,個性安靜穩定。(圖片提供/Instagram@hero_dog.tw)阿嬌/已結紮;約7~8歲,患心絲蟲需定期投藥。(圖片提供/Instagram@hero_dog.tw)

在忙著幫這些浪犬找家的空檔,阿雄的主人語重心長的說:「對浪犬來說,活著是很困難的事、充滿掙扎。」人類可以不喜歡牠們,但空間是所有生物共有的,只要沒有侵害彼此,可不可以只是讓牠們安穩的活過每一天。

想了解更多狗狗們的故事或有意願協助領養狗狗們,請私訊阿雄主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ro(@hero_dog.t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23 日 上午 8:18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