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驚見轎車拖行黑狗數公里遭民眾強行阻擋 車主下車傻眼:怎麼會這樣⋯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胡姓民眾提供
2020/05/26 15:30

5/25晚間約九點時,在台南市東區路上,有民眾發現一台車輛後方竟拖行著一隻小黑狗,經過幾番按喇叭示意車主停下後,狗狗才得以被送醫治療。 

據目擊胡姓民眾指出,自己當時剛下班,正巧與女友視訊才拍下現場狀況。第一時間有在停紅燈時,用手勢告知車主有狀況,但可能因為車主沒注意到,並沒有理會。後續小狗又被一路被拖行數公里後,有兩名駕駛對著車主狂按喇叭、阻擋去路,這才讓車主察覺不對勁,下車一看,發現自家愛犬被拖在後方,早已傷痕累累⋯⋯。 

劉姓車主看到自己的狗狗傷痕累累,急忙抱著牠送醫。(胡姓民眾提供)

這名60歲的劉姓車主一直急忙道歉,直說自己真的不知道狗狗被拖行,並趕緊將狗抱上車送醫。後續警方因為在臉書社團發現此事的貼文,主動聯繫胡姓民眾初步了解狀況,並在凌晨12點多到動物醫院查看情形。承辦的台南市第三分局表示,當時車主與女兒都在醫院等待,車主更數度哽咽落淚、神情相當懊悔;而狗狗身體有多處嚴重擦傷,目前都已包紮完畢、住院觀察中。

警方在凌晨1點多時,傳喚車主到案說明,車主表示,是因為太太把狗狗拴在車後方,但自己要開車時並不知情、也沒有看到狗狗的身影,所以才會發生這起憾事。警方透露,車主十分愧疚,直說「都是自己的錯」,但傷害已造成,接下來會將案件整理送往動保處查辦。

台南市動保處周組長表示,因為案件才剛送到,還在調查當中,不過因為傷害事實已成立,將會了解犬隻受傷程度,依照動保法第五條得處以新台幣最高7萬50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