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浪變電影主角!智利導演用2年貼身拍攝 帶我們進入「犬犬風塵」世界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繁盛映畫/圖片提供
2020/05/20 21:15

以貓狗為主角的電影雖可愛,但多半還是用人的視角思考事情,然而這次電影《犬犬風塵》將打破想像!由2位智利知名紀錄片導演拍攝的這部新作,完全讓電影跟著流浪狗的節奏與呼吸前進,呈現一個由狗狗們統治的神奇世界,此片除榮獲「2018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也是2019台北金馬影展的影片之一。「犬犬風塵」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繁盛映畫)

國王公園是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最古老的滑板聖地,滑板少年來來去去,但2隻流浪狗足球與裘拉才是這裡恣意橫行、主宰全域的國王。叼著從草地上撿來的寶物是牠們日常最重要的事!除了啃咬足球、寶特瓶、樹枝外,最讓牠們興奮的莫過於在U型滑道池邊緣,跟滑板客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本片由智利知名紀錄片導演檔耗時2年、17520個小時貼身拍攝,建構出絕美真摯的畫面!這對街頭小霸王引領觀眾進入「狗生」,宣告他們不只活在當下;還能勇敢地擁抱生命的一切。

負責發行此片的繁盛映畫表示,《犬犬風塵》是一部不太一樣的流浪動物電影,能藉狗狗化身可愛溫柔的社會觀察家,陪伴人類生命的煩惱與哀愁,犬犬們不只是寵物,更是我們摯愛的家人,看電影時他們希望毛孩子們也能一同前行,因此該單位在嘖嘖募資平台發起「屋頂電影院」計畫,讓主人有機會一起跟狗狗看電影。

繁盛映畫補充,這次募資方案的總收入,扣除成本及平台抽成費後,會將3%收入捐給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實際幫助動物擁有更好的生活。

「屋頂電影院」計畫請點我

「犬犬風塵」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繁盛映畫)

「犬犬風塵」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繁盛映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