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間橋下傳貓叫!等不及動保救援2青年跨越圍欄冒險搶救 網友:感謝有你!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謝姓網友/圖片提供
2020/05/13 16:15

近日謝姓網友中途了一隻浪貓,特別的是,這隻貓咪不是由動保專業人士所救,而是集結路人的善心與努力一起救援,她在接手照顧小貓後,將事情經過PO網分享,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暖心」。

兩名青年路人自製捕撈網,翻越圍欄用吊掛的方式,想將小貓救起。(圖片提供/謝姓網友)

謝姓網友回想當時經過,那天晚上她帶著家裡的吉娃娃在基隆的河邊散步,突然聽到了一陣陣的小貓叫聲,然而在道路上卻沒見著小貓的蹤影,往下一看,貓咪竟卡站在緊臨河川上旁的管線上,讓網友看了超焦急,正想尋求其他人一起協助時,有2名青年拿著球拍狀的東西走了過來,原來他們剛剛也是路過聽到了小貓在呼救,雖已聯絡動保相關請求協助,對方卻回覆可能要等到隔天,於是擔心小貓發生意外的他們,決定自己嘗試救援,他們從就近的雜貨店買了伸縮釣魚網和罐頭,跨過河道圍欄掛在垂直的牆面試圖網住小貓,只是牠太過害怕,反而不慎掉入河水中,接著小貓奮力地游向對岸,兩青年和謝姓網友也衝往對岸圍欄再重新試著捕撈,中間一度捕撈又掙脫,幾經波折小貓總算被救起。

小貓獲救後由謝姓網友帶了回家,洗淨吹乾在給予罐頭毛巾安撫,準備隔天帶貓咪去醫院檢查。醫師表示小貓目前健康無虞,建議先隔離一個月再做後續的預防針注射,謝姓網友幫小貓暫時取名511,會將511中途到打完預防注射後再來開放送養。

對於那兩位無名的路人英雄,謝姓網友表示:「他們其實後來有再和我聯絡,還表示願意幫忙負擔照顧的費用,真的是很有心」。其他網友看了救援故事後也紛紛留言表示:「感謝有你們!小貓才不用繼續險象環生」、「感謝3位好心人,好心有好報以後一定順順利利的」、「青年人長得帥心腸又好」、「最近好多負面的貓狗新聞,看了感覺好暖」。

小貓彷彿知道自己安全無虞了,不只安分許多眼神也透露出依賴和感謝。(圖片提供/謝姓網友)謝姓網友將小貓帶回家後,先幫她洗淨吹乾。(圖片提供/謝姓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