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一週連三起「斷掌」案!流浪貓狗遭捕獸夾荼毒 救援小組嘆法令形同虛設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20/05/12 15:15

高雄近期流浪動物圈非常不安寧,捕獸夾斷掌事件頻傳!據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近一周內在高雄已出現三起捕獸夾傷害流浪貓狗案例,造成三隻貓狗斷掌白骨外露,且發現地點皆分布在人口密集區。

5/10救援小組又再度接獲通報,在高雄岡山開元街的市場附近,發現一隻流浪貓遭人放置的捕獸夾切斷左後腳掌,且白骨外露;動物救援團隊在現場搭設誘捕籠守候一個多小時,最後順利將這隻斷掌貓咪送往動物醫院搶救。

可憐的流浪貓踩中捕獸夾,導致腳掌斷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發言人倪京台指出,救援團隊過去一周內共接獲三起通報,分別在高雄人口密集的小港、前鎮、岡山等地,有一隻流浪犬及兩隻流浪貓,都遭到民眾放置的捕獸夾切斷腳掌,白骨外露;其中除了前鎮的斷掌貓尚未獲救外,其他兩例都已成功營救,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截肢手術,目前都還在治療中。

倪京台感嘆,台灣早已立法禁用捕獸夾,當時號稱「恐怖殺戮工具永遠消失台灣」,但事實上,因宣導及查緝不利,加上舉證困難,犬貓或野生動物遭捕獸夾斷掌的案例並未減少。他更進一步指出,目前《動物保護法》明文禁止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捕獸夾,且《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更新增「未經許可不准持有捕獸夾」的條文來加強約束,但諷刺的是,高雄市出現捕獸夾夾傷貓狗的案例卻仍相當頻繁,讓救援團體疲於奔命,許多斷掌貓狗更在獲救前就已喪命。呼籲政府正視捕獸夾猖獗的嚴重問題,早日讓這可怕的「殺戮工具」永遠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