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人發文求尋「走失雞」!原來牠的背景超特別竟有「神明加持」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圖片提供/林姓網友
2020/05/11 20:15

之前會幫庫奇帶上老鼠小紅包,但最近因為被牠咬斷繩子,牠走失時身上並沒有掛著。(圖片提供/林姓網友)

日前(5/8)在寵物鳥的協尋平臺上出現了一則少見的「尋雞啟示」,這隻名叫「庫奇」的寵物雞,是台南經營民宿的業者收編的「開光雞」,從去年7/8飼養至今,成了當地的活招牌,但在近日牠竟自己掙脫繩索跑掉了,讓民宿業者超擔心牠會不會被有心人當成了「桌上的佳餚」。

「開光雞」指的是廟宇進行神像開光或法會時,必須使用白公雞雞冠的血,取用血後對雞並未有健康危害,在法會結束後通常就會放生或收養,因為民間傳說開光雞會承接災厄,加上作為開光雞的雞通常是「蛋雞」,公的蛋雞也無法作為肉雞,因此開光雞也就變成了沒人敢殺、敢養到處覓食的流浪雞。

台南民宿「金屋旅棧」養的庫奇,就是自己跑來的「開光雞」,因附近有廟宇常常會有雞在附近遛達,民宿業者也見怪不怪,但庫奇就像是選定了家一樣,直接賴在民宿睡覺趕也趕不走,加上擔心牠跑到路上恐遭車禍,於是就決定收編。而對於「開光雞會帶來災禍」的民俗傳說,民宿業者表示「有了庫奇生意更好」,並強調「開光雞」一點也不可怕,希望民眾若真的發現可以協助安置,也盼望此項民俗活動能以其他方式替代或不要棄養放生。

因民宿有餵養附近浪浪,庫奇有時候還會和貓咪搶飼料吃。(圖片提供/林姓網友)之前庫奇走路怪怪的,帶牠就醫才發現原來竟是「太胖」惹的禍。(圖片提供/林姓網友)

庫奇養在旅館騎樓裡,就像一般的店貓店狗一樣,牠不只可以讓人摸更會顧店,民宿業者還幫牠打造了專屬雞窩,還提供牠營養的米糠當三餐,前一陣子庫奇走路姿勢奇怪,帶去就醫後才發現竟是因為「太胖了」,醫生說標準體重是2公斤,但庫奇卻被養到了4.25公斤,為了牠的健康只好來努力幫牠減肥。平時庫奇會在騎樓或附近鄰居家串門子,但前陣子發現牠跑到大馬路上,擔心安全而開始在牠腳上綁繩子,讓牠不再亂跑,沒想到這次牠竟然咬斷繩子,自己亂跑出去。

民宿業者目前已至中西區動保處、灣裡善化收容所和觀音護生園詢問,但都沒有庫奇的蹤跡,只好上網尋求廣大網友協助,業者描述庫奇的特徵「雞冠前半部密集後面有缺口、身上沒有掛任何東西、走路有一點點『顛』」,希望有看到庫奇的人可以和他們聯絡。

如果有在台南中西區、北區附近看到雞,再請協助通知林姓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