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坑洞傳出聲聲哀鳴 嚇壞晨起運動民眾:不仔細看,不會發現「牠」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4/25 12:00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新店區陳姓民眾通報,在永安街天山公園內一處疑似廢棄坑洞內有一隻土黃色流浪狗受困多日,新店動物之家接獲通報後,動保員羅俊彥立刻驅車前往救援。

熱心民眾立刻帶領動保員指引目前犬隻受困於坑洞裏。(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陳姓民眾表示當日早上到公園運動時,聽到遠方傳來一陣又一陣虛弱的哀鳴聲,趨聲前往才赫然發現是一隻大黃狗受困廢棄坑洞內,當下真是嚇一大跳,立刻通報動保處。

動保員到場時,大黃狗眼神十分無助,動保員使用伸縮梯到坑洞內,心想不能用強硬捕捉方式,便從腰間取出隨身攜帶的牽繩,蹲低姿勢後緩慢靠近牠,試著讓狗狗不會感到壓力及緊迫。大黃狗似乎也從動保員小心翼翼的行動中,感受到善意,這才卸下心防、願意讓動保員為牠套上牽繩,抱離高達4.5米高的坑洞。

之後動保員幫大黃狗取名叫康康,希望往後的日子都可以健健康康,目前已將牠帶回安置,期待牠能盡快找到一個溫暖的家。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若民眾發現需救援的犬貓,能盡快通報動保處24小時救援中心(02-29596353)。

狗狗目前已安置在新店動物之家等待民眾認養。(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