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嚇死人!獒犬突然衝出咬傷民眾 飼主愧疚:不知道為什麼繫繩斷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4/22 10:45

相信許多人對於獒犬、比特犬等這類被政府列為具攻擊性犬隻感到害怕,因此飼養該犬種的飼主就必須比一般飼主要來得更加注意牠們的行蹤,否則隨時都會釀成大禍。

新北市動保處於3月中旬接獲民眾報案,有多位民眾在五股區遭獒犬咬傷,動保處隨即派員至現場處理、並約談黃姓飼主。據飼主表示當天將犬隻繫繩綁於工廠內,但不知為何繫繩斷掉,狗才會跑出去因而咬傷民眾⋯⋯自己是等接到電話才知道自家獒犬闖禍了。

飼主沒有注意自家獒犬脫逃,結果釀成大禍。(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黃姓飼主飼養的獒犬具有攻擊性,依規定外出時都應做好防護措施,要有成年人伴同並繫上1.5公尺內的牽繩、戴上口罩。飼主表示該犬平時早晚都會帶出去散步,當天是因為工廠員工皆外出,沒有注意到綁著狗狗的繩子斷了才釀出此禍,對於受傷的無辜民眾深感抱歉。 

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具攻擊性犬種(獒犬、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及巴西菲勒犬等)及曾有攻擊紀錄的犬隻,出入公共場所需由成年人以1.5公尺內鍊繩牽引並需配戴嘴罩,違者可依法處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最後提醒民眾,無論是任何犬種都要善盡飼主職責,也千萬別對特定犬種帶有歧視或是偏見,碰上問題都要理性溝通,維持人與動物之間的和平才是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