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塊地是我親戚的!」婦人禁止愛媽餵養更撿石頭丟貓 真地主:騙肖仔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盧姓愛媽提供、截自pixabay
2020/04/18 15:20

台灣流浪動物數量遲遲居高不下,各地方動物收容所幾乎爆籠的情況下,流浪在外的動物大多由私人收容所或動保團體、愛媽愛爸等幫忙餵養照顧,但衍生出來的環境問題卻也常常讓附近民眾對於流浪動物嗤之以鼻。 

流浪動物的問題一直是人與人之間衝突點之一。截自pixabay

在屏東鹽埔附近有位盧姓愛媽表示,自己每天如往常一般都會到這裡餵食流浪貓,沒想到近幾日卻碰到一名婦人阻止,他認為愛媽餵食讓貓越來越多、環境髒亂,為什麼不帶回家養?甚至揚言要每天來驅趕愛媽,並表示這片地是自家親戚的,所以她有權利趕人,這名婦人還撿拾地上的石頭丟向無辜的浪貓,態度十分囂張,讓盧姓愛媽非常氣憤、但又聽聞這是他們家的土地,自認理虧、只好先離開。 

但擔心浪貓餓壞肚子的盧姓愛媽仍不放棄,在昨(17)日挑了比平常更早的餵食時間來到這裡,結果又碰上這名婦人,兩人爭執一會兒後,婦人便沒戴安全帽、騎著無牌機車離開,正好住在對面的居民出來,她透露:「住在對面的大哥以前看我來餵也是不高興,但是餵一段時間後,他發現貓咪吃飽就不會亂翻垃圾跟廚餘桶,所以也就不再阻止。」盧姓愛媽無奈與大哥聊了幾句,沒想到大哥笑說:「那塊地是自己的,為什麼不能餵?而且那個婦人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個消息讓盧姓愛媽這才放心,不過目前因為浪貓們遭到婦人幾次的驅趕,都不太敢到這裡吃飯,但盧姓愛媽表示,自己會盡力保護牠們,不讓婦人繼續欺負浪貓。

圖中的婦人不願理性溝通,堅持要驅趕流浪貓、並與愛媽發生爭執。盧姓愛媽提供

社會上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流浪動物衍生的問題並非一時半刻就能解決,唯有靠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理性溝通才能找出較好的辦法,來維持人與動物之間的和平,同時仍要提醒,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動物,但千萬別因自己的厭惡而傷害牠們,違者可依動保法處置定罪,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