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爾濟斯不小心誤食釘書針!醫師嘆:嚴重刺破腸道恐沒命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本報資料照、許志全/圖片提供
2020/04/10 10:45

一個微小的居家用品若不注意,竟可能要了寶貝狗狗的性命?台北市愛心動物院長許志全日前分享了一起案例,有一隻馬爾濟斯誤食了釘書針,許院長警告此狀況若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腹膜炎甚至死亡,幸好緊急用內視鏡取出針後,狗狗目前沒有生命危險。釘書針卡在馬爾濟斯胃內,若掉入腸道就較麻煩。(左為本報資料照,右為許志全提供,此為合成圖非當事狗)

這隻馬爾濟斯被送到醫院時,釘書針卡在腹部內,許院長解釋,針還在胃裡面可趕快藉由內視鏡取出,一旦進入腸道就要冒著風險做觀察,當然針運起好可能藉由糞便排除,若不幸刺破、鉤破腸道,導致腹膜炎、敗血症,還是會有生命危險,這時就要看狀況開刀取出。

為了讓狗狗無後顧之憂,最後飼主決定趁針還在胃時用內視鏡取出,許院長開玩笑說:「這就像海底撈針!」因為胃理不只釘書針,還混雜其他東西,因此這對醫師來說難度並不小,幸好最終還是有順利取出。

許院長強調,面對愛咬東西的毛孩,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讓牠們有機會碰到這類東西,若不幸誤食就要趕快送醫觀察,否則掉到腸內真的就會較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