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朋友對狗狗「一個動作」 飼主氣得絕交!事後狗狗超害怕反應令人心疼⋯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張姓網友提供
2020/04/03 10:00

台灣處在毛孩時代,越來越多人選擇飼養寵物來陪伴自己,使得動保議題、意識逐漸提升,但這也讓許多原本藏在社會間的飼養問題一一浮出水面,例如:不當飼養。

台北市有位張姓網友昨(2)日在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PO文控訴自家的米克斯,因為跟著他們一起到朋友家中作客,但當時沒看見這位朋友與狗狗發生什麼事,只看到朋友抓著牠脖子強行拖著走,張姓網友表示,當下有制止友人,但他不理會⋯⋯且自己的力氣也推不開他,只好先求他放手⋯⋯令人十分氣憤,張姓網友當場跟他絕交。

狗狗無故被朋友欺負,你能不生氣嗎?(張姓網友提供)

回家後狗狗嚇得直發抖,頭低低的好像做錯什麼事,非常害怕的樣子,讓張姓網友非常心疼,甚至還發現牠走路一跛一跛⋯⋯便馬上送醫,經檢查後診斷狗狗的腳拐到,需要觀察兩天,不過張姓網友又發現狗狗的腳指甲斷裂,所以決定今(3)日再送醫檢查。 

張姓網友受訪表示,該名友人自己也有養狗,不過他的飼養觀念似乎不太好,對自己的狗狗也差不多是這樣,而張姓網友之前也勸導過多次仍不見效。這是傷及自家的米克斯才毅然決然與其絕交。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痛批:「這是什麼爛朋友!」、「好心疼,請好好抱抱吧!」、「他一定有暴力傾向。」

希望藉此呼籲民眾,「尊重生命」不僅止於對人,動物也是生命,你可以不喜歡牠們,但你不能傷害、歧視牠們。飼主也要隨時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以前適用、不代表現在適用」,最重要的是善待牠們,畢竟牠們也付出一生陪在你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