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講不聽?桃園市議員質詢動保議題 脫口說出:新冠疫情,貓狗也會傳染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桃園市議會直播影片檔、pixabay
2020/03/24 16:30

近期因香港發生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所飼養的寵物,體內被驗出冠狀病毒的消息,引發飼主恐慌。

世界衛生組織及我國農委會已多次說明,目前尚無證據證實貓狗會傳染或感染武漢肺炎。截自pixabay

我國農委會已再三強調,目前全球並無寵物會感染或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據,請民眾不要過度反應。而因憂心引發棄養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羅致政、林楚茵與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等團體,昨(2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還未有任何醫學報告指出,犬貓的冠狀病毒會傳染人類,且犬貓受器與人類不同,可能只是「汙染」而非「感染」,呼籲飼主勿因恐慌棄養寵物。 

但同天桃園市議會進行第二屆第3次定期會第10次會議中,國民黨議員林正峰在會中為解決龜山區流浪犬貓問題,建議農業局先撥用龜山苗圃部份土地,作為毛小孩臨時收容所;但話鋒一轉林正峰竟表示:「現在新冠疫情,貓狗也會傳染,你們知道嗎?」動物保護處長王得吉當下回覆:「跟議座報告,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證據。」兩人簡短來回答辯,林正峰也沒再多著墨此話題,強調盡快成立動物之家,讓毛孩有個舒適的空間安置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市議員林正峰(左)昨日在質詢時,脫口說出,貓狗會傳染武漢肺炎。(截自桃園市議會直播影片檔)

今(24)日與林正峰服務處主任聯繫,記者詢問議員對於「貓狗會不會傳染新冠肺炎」的想法為何?主任回覆認為:「議員只是提到香港飼主將病毒染到寵物,動保處長也已更正,就沒事了。」但議會直播影片檔中,林正峰並未清楚說明指向,服務處這邊也不願多做說明,僅希望外界還是將重點放在議員建議農業局審慎研議,解決流浪犬貓四處流竄衍生的疫情問題,同時也給予毛小孩一個善終的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