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不認養起來?北市府「浪浪寵物險」再加碼 推出7歲以上犬貓「銀齡保障」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3/15 14:00

許多人在選擇領養貓狗時,大多會考慮其貓狗的年齡、健康狀況,收容所內不少滯留的浪浪們,通常都是老病殘,尤其老年貓狗更是乏人問津!有民眾就表示:「雖然這些(老年)貓狗也很可憐,可是怕領養回來後,生病時我們付不出醫藥費⋯⋯。」

台北市動保處從2019年開始推動「給浪浪一個家-好險有你」專案,造福不少民眾,而今(15)日宣布再加碼,推出7歲以上犬貓「銀齡保障」,凡是從2020年1/1起於動物之家認養或是參與動保處活動認養的犬貓,如「幸福犬貓認養VIP」、「TAS浪愛滿屋」、「愛心小站」、「校園犬貓」、「建國花市及花博長廊認養」等,皆可享有投保資格!

動物之家銀齡犬隻等你認養給予保障。(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其保障內容包含寵物醫療費用、寵物侵權責任及寵物喪葬費用等3大項目,由動保處委託業者提供認養犬貓飼主於收到保單日起1年期的寵物保險,飼主無須付任何費用。 

動保處表示,今年北市府持續推廣寵物保險觀念,期望提升飼主責任及認養犬貓未來醫療照護權益,辦理「給浪浪一個家-好險有你」專案,除提供3月齡至7歲間的認養犬貓,限量1,000隻的投保名額,更新增「銀齡保障」名額100隻,讓7歲以上銀齡犬貓也能納保。

要提醒今年1/1至3/15間認養犬貓且符合投保資格者,但尚未投保的飼主,動保處會以書面通知符合資格的飼主,飼主可於即日起至12/31期間,親至台北市動物之家(內湖區潭美街852號)填寫投保資料,將由保險公司協助市民完成投保作業。 

動保處積極鼓勵民眾到動物之家和毛孩面對面接觸,認識牠們並將適合認養的毛孩帶回家,尤其個性穩定的銀齡犬貓,更是陪伴家人的好夥伴,並為犬貓投保寵物險,使牠們生命及健康多份保障。動保處更強調,寵物保險不但保障毛孩的醫療權利,更能減輕飼主帶毛孩就醫的負擔,建議一般飼主預先為毛孩規劃投保,加入寵物保險為毛孩獲取更多的保障。更多動物之家認養訊息歡迎至北市動保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或動物之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查詢,認養犬貓投保及保障資訊亦可洽詢專案委託廠商明台產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