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突然衝下機車 飼主未能及時喚回發生悲劇:我很懊悔⋯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3/05 14:21

在路上大家應該經常看到有飼主騎著機車、載自己的貓狗到處溜噠,但因為飼主未做好安全措施、導致貓狗發生意外的事件也時有耳聞。

新北市動保處今年1月接獲民眾報案,有犬隻在路上亂跑被車撞死,動保處隨即詢問目擊者事發經過,並調閱相關影片事證約談劉姓飼主,他表示當天行經環河路待轉等紅綠燈時,狗突然跳下機車踏墊後跑到對向車道慘遭撞死,對此他感到十分懊悔⋯⋯。

犬隻跳下車跑掉。(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劉姓飼主表示該犬是去年由家人帶回飼養,非常活潑好動,家住中和經常會帶出去遛狗,當天如往常騎車帶牠前往公園散步,路過環河路時,犬隻突然從腳踏墊跳下並在路邊亂跑,劉姓飼主幾次試圖讓犬隻上車,但因狗相當好動隨即就跑到馬路上,加上當時車輛多、且車速快,劉先生一時無法將狗喚回機車上,犬隻就在車陣內閃避車輛不及,在對向車道被其他車輛撞倒,而飼主趕過去時犬隻已無生命跡象⋯只好趕緊將屍體帶走處理。 

劉姓飼主十分懊悔地說平時皆會帶狗出門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因未綁好繫繩讓犬跳下車造成意外,家人也很難過。雖然遺憾,但動保處仍依動物保護法第20條處以3,000元罰鍰,呼籲飼主帶犬貓出門在外務必繫繩注意安全,且須維持適當繩長及項圈鬆緊,以免發生憾事還因此受罰。 

農業局長李玟補充表示,動物保護法第20條規定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7歲以上人員伴同,疏縱寵物可處以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帶寵物出門繫牽繩可以避免寵物發生意外,強化寵物生命安全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