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比特犬還不牽繩?自家柴犬遭攻擊所幸無受傷 飼主強調:該責怪的是主人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金姓飼主提供
2020/02/25 17:25

如果在路上看到沒牽繩的狗狗突然向正在遛狗的你跑來,你會以為牠是想跟自家的毛孩玩、還是要攻擊牠?

有位金姓飼主昨(24)日帶自家柴犬哈娜外出散步,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隻似乎仍是幼犬的比特犬,但牠沒有被牽繩、且朝著自己的方向走過來。當下飼主拉緊哈娜,他說:「因為我知道哈娜脾氣不好、也不親狗,所以就想說讓牠先過。」結果這隻小比特犬直接停在路中間,讓飼主十分困擾,因為回家的路就這一條,沒別的地方好轉彎或是繞路,幸好後來比特犬的飼主出現便趕緊將牠拉到一旁,可是這兩隻狗卻像是互相防備地停留在原地,說什麼也不走。

可愛的哈娜今年4歲,據飼主表示,他的脾氣不太好喔!(金姓飼主提供)

就在金姓飼主拉著哈娜回家時,小比特犬也不曉得如何逃脫飼主的控制就衝了過來,而金姓飼主也來不及把哈娜抱起來,兩隻狗發生了一陣混亂,他說:「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咬了誰,只知道有狗被咬了,我慌亂中也被咬到⋯但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咬的,當下只想把牠們分開⋯。」事後兩隻狗狗似乎都沒有受傷,金姓飼主也仔細檢查哈娜的身體、並無明顯外傷,目前還是活繃亂跳、狀況不錯。

但整理思緒後的他說:「如果今天這隻比特犬是成犬,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慶幸他們家的比特犬沒事,而哈娜可能因為毛厚所幸沒被咬傷,但重點就是為什麼不牽繩?」而金姓飼主也在臉書社團柴犬司令部PO文分享事發經過及心情,並在文末寫道:「拜託主人們一定要牽繩,要是我今天沒有牽繩,難保這兩隻狗狗不會見紅,而牽繩可以在緊急的時候,保護你們家的狗狗也保護別人的狗狗,因為不管今天哪隻狗狗受傷,我都會很難過。」金姓網友受訪表示,自己並沒有要針對品種或是這隻來攻擊哈娜的狗狗,最大的問題仍是牠的飼主並沒有牽繩,才釀成這起突發事件。

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一定要牽繩!」、「我也常碰到不牽繩,連自己都被咬」、「不牽繩真的會氣死」,也有網友認為飼養比特犬還不牽繩十分不應該,但金姓飼主強調,這與品種無關,是飼主本身的行為需要被修正才對。

據各地方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大多有針對飼主應於公眾場所替犬隻繫上牽繩,或提供其他適當防護措施如寵物推車、運輸籠或寵物揹帶等,若違反規定都可依法開罰。若民眾有發現未繫牽繩的狗主人,也可蒐集相關證據,並通報動保處開罰,目的以降低人犬衝突,塑造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友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