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尋!新加坡米克斯來台走失 飼主找遍方圓百里天天PO文:一定會找到你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Griffin boi粉絲專頁提供
2020/02/24 21:00

相信許多飼主最不想碰到的事情,就是自家的寶貝走失!不論是走失一小時、一天、一個月,每一天那種焦急、擔憂害怕的心情實在令人煎熬,更何況是在異地走失呢?

來自新加坡的Sam,因為想讓自家愛犬Griffin可以開心、自在的奔跑生活,選擇了好山好水的台灣定居,去年12月便與家人和3隻愛犬Griffin、Abie、錢錢一起住在新北市新店區。沒想到一個半月後,正逢農曆新年,Griffin在1/30的早上因為被鞭炮聲嚇到而走失,至今仍無消無息,令Sam與妻子十分著急。

牠非常怕生,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找找Griffin。(Griffin boi粉絲專頁提供)

Sam表示,因為Griffin小時候是被丟棄的浪浪,原本是想幫Griffin找到好人家,沒想到Griffin十分怕生,每次到了領養會或是嘗試領養的家庭裡,都會躲在角落、籠子裡不願意出來。因此Sam也不想讓Griffin受到第二次「被拋棄」的傷害便領養了Griffin。 

Sam花了一年半才讓Griffin願意主動接近,雖然直到現在Griffin仍非常怕生,連妻子想觸摸Griffin都只能一下下,因為Griffin會馬上躲起來,但唯有見到Sam牠才願意放下戒備心,表現出活潑好動的一面。Sam說:「Griffin很奇特,牠很聰明、也懂得察言觀色,牠不會搶著爭寵、貪吃或是搗蛋,不過還有一點是Griffin不喜歡吃飯。」這令Sam相當頭痛,於是便到了中國上海考取寵物營養師證照,更飛往美國、澳洲等國學習各種動物相關的課程,如護理急救、行為訓練、觀念培養等,有別於一般飼主,Sam幾乎花了百分百的時間金錢想了解動物的一切,讓自己更接近3個寶貝。 

Griffin至今已走失第26天,Sam用盡所有管道、資源,印了上千張傳單到處張貼、創立粉絲專頁Griffin boiPO出資訊與照片,更天天撰寫日記述說著自己的心情、與Griffin相遇相處的回憶,並對Griffin喊話希望能趕快找到牠。Sam透露:「我會這麼做一方面希望牠可以讀到,我們很有默契的,我相信牠可以⋯還有一點是,我要給自己正能量,我相信Griffin在等我!我會把牠接回家的!」

據Sam表示,Griffin是一隻棕黑色的米克斯,身形十分高瘦、有晶片,還戴著花色項圈、上頭還吊有骷髏頭金屬牌,當天是在新店高中附近失去蹤影,因為個性膽小不親人、不吃零食、不會咬人,希望發現牠的人不要追逐,立刻拍下照片通知他、並告知地理位置,可以的話也請先幫忙看著Griffin,別再讓牠跑走了,「希望大家都幫幫忙,讓我們能夠早日跟Griffin團圓」Sam說。

  

*若有任何線索、消息,請直接撥打Sam的電話0989-875-749。

Griffin比一般米克斯還要來得高,脖子上更掛有骷髏頭金屬吊牌。(Griffin boi粉絲專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