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針」沒打好貴!愛犬被檢舉未注射狂犬病疫苗 結果遭3萬的不是牠!?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2/07 13:07

你們家的貓狗施打狂犬病疫苗了嗎?依法規定,台灣貓狗每年都需完成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並索取該年度頸牌為家中牠們配戴,若未依規定完成注射,經發現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元~15萬元罰鍰。

動保處獸醫師幫犬打狂犬病疫苗。(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今年新北市蘆洲區許姓飼主遭民眾檢舉飼養的狗狗並未完成注射,新北市動保處派員前往訪查飼主與犬隻,她飼養的2隻愛犬皆有完成寵物登記,但有1隻未有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證明,遭開罰3萬元。後經訪談許姓飼主,她無奈表示:「這次被檢舉的犬隻是有完成預防注射的,只是另一隻忘記補強注射液苗,經過這次被檢舉來訪時才想起來,但為時已晚,荷包大失血。」

新北市動保處提醒飼主,感染狂犬病目前並無解藥,且發病時死亡率近100%,也是重大的人畜共通傳染病,每年定期幫寵物完成預防注射是目前最有效防範狂犬病措施。

而各地方政府的動保處每年都會與各大動物醫院合作,民眾可上動保處官網查詢動物醫院,帶貓狗完成預防注射,並索取109年度寶藍色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頸牌幫牠們配帶,讓犬貓多層保障,外出時也能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