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隻豬虎視眈眈!海委會呼籲民眾勿忘非洲豬瘟 網友直呼:對岸真愛搞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海洋委員會粉專、pixabay
2020/02/06 09:00

昨(5)日鄰近中國九龍江的金門縣烈嶼鄉(小金門)發現海漂豬屍,經檢驗證實感染非洲豬瘟,這是我國第13例,包含金門縣11例、連江縣2例。而近來國內政府與全民皆在防疫2019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不過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仍時時刻刻戒備,防止疏漏。

海洋委員會就在粉絲專頁上PO文提醒民眾,別顧著防武漢肺炎,非洲豬瘟的疫情依舊滾滾發燒!或許是正經宣導文怕吸引不了大家的目光,PO文以一隻笑得奸詐的豬表示:「最近大家很少關心我了,484都愛上「2019新型冠狀病毒」了!可~惡~」更細數全球感染的國家,如非洲地區31國、歐洲地區19國、亞洲地區11國,但想登陸金門跟馬祖總計12次,通通失敗。  

海委會製圖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非洲豬瘟。(截自海洋委員會粉專)

文中還提到「上個月成功以水餃偷渡到菲律賓,還首次入侵菲律賓南部西納卯省,另德國和波蘭邊境的野豬都被感染了,如果成功侵入德國至少會損失上億歐元⋯⋯。」22年前台灣爆發的口蹄疫,讓當時政府撲殺上百萬隻豬、虧損了好幾千億,也讓台灣花了整整20年才在世界脫離疫區之名,更在文末提醒民眾:「想我嗎?我一直都在,從來沒有離開,我的名字叫做『非洲豬瘟』!」 

此文PO出,果然成功吸引網友的目光,短短數小時就累積超過5,000分享,上千名網友除了感謝政府官員及防疫人員辛苦付出,還提醒大家除了武漢肺炎、非洲豬瘟,近期還需防範湖州禽流感,讓網友直呼:「對岸真的愛搞事!」 

最後,仍要再次提醒民眾,平時勤洗手、注意衛生習慣,出入人多的公共場合戴上口罩防護,但別囤貨、勿恐慌才是驅除病毒的上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