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萌宣導大使!衛福部邀柴犬示範「正確洗手時機」:本汪的話要聽!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2020/02/05 14:15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配戴口罩,「勤洗手」也是防疫最基本也最有效的方式。近日衛福部臉書就PO出由超萌柴犬為大家示範「正確洗手時機」的圖文,至今已累積近5千名網友按讚此貼文,更大讚「柴柴是最萌的宣導大使」!

衛福部近日貼出的「柴柴示範洗手時機」圖文提到,吃飯前、看診後、接觸病人前後、上廁所後、打噴嚏後,記得要用肥皂勤洗手,衛福部更搞笑呼籲「柴柴的話要聽」!值得留意的是,由萌柴柴示範的正確洗手時機的圖文中,牠打噴嚏的方式是錯誤示範,但後來也在圖旁邊貼心提醒民眾,打噴嚏時記得要摀住口鼻。

衛福部邀超萌柴柴為大家示範洗手時機。(圖截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此外,其實日前衛福部也透過柴犬圖文宣導「協助防疫可以怎麼做」,提醒民眾平時要養成量體溫的習慣、勤洗手、減少觸摸眼口鼻,並邀請大家與萌柴犬一起防疫、共同守護健康。

衛福部之前也與臉書上PO出由柴犬教導民眾如何協助防疫的圖文。(圖截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