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新) 新竹港北橋驚見狗浮屍 撈起發現被綁著一包冥紙⋯處理者是他!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2/05 22:39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前(3)日晚間接獲通報,說有位飼主發現自己走失多日的狗狗被丟在新竹市港北橋下,更直言自己的狗疑似被綁繩子受虐丟下河,需要協會過去幫忙。

協會同時請來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幫忙救援,順利將遺體打撈上岸,並釐清狗狗是否遭受虐待⋯⋯。經初步檢查,狗狗脖子雖綁有繩子、但另一端是一包冥紙,懷疑可能是被撞死,碰到民眾替牠綁上冥紙放水流⋯⋯;後續由飼主帶回處理,死因仍是謎。

活繃亂跳的狗狗走失多日,找到時居然是一具屍體。(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而飼主難過地向志工說,沒想到本來活潑亂跳的狗,如今發現時卻已死在橋下⋯⋯。詢問是否放養造成走失,飼主則喊冤表示,狗弟(死者)經常逃脫,自己也很苦惱,協會同仁實際詢問附近居民,大多表示:「這隻狗狗常會追車,還滿危險的!」 

協會志工則認為,飼養毛孩第一重要的就是安全、防止逃脫,因為「常」逃脫出去的狗狗,又愛追車,外人不太會有人進一步去了解詳情的,仍要呼籲大眾務必注意這點。 

至於這次被放水流的狗狗事件,有句台灣俚語:「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應該不少人都有聽過,老一輩人相信貓狗有靈性,怕牠們死後會變成妖怪,又依貓愛爬樹、狗會划水的印象將牠們掛樹頭、放水流,寄望牠們轉世為人。現代人大多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不過仍有不少迷信的民眾認為這對牠們才是祝福。

再以現代科學角度來看,如此處理屍體,不但會臭氣沖天、蚊蠅孳生,嚴重危害環境、引發傳染病等影響人體健康,尤其現在疫情四起,人心惶惶,更要再次宣導民眾,切勿如此處理動物遺體,可詢問當地動保處或是專業人士意見才是上策。

昨(4)日報導刊出後,有位陳姓民眾在連結底下留言表示,屍體是他與媽媽一起處理的,因為當時看到狗屍體躺在分隔島路中間,媽媽請他拿一疊冥紙綁在狗狗身上、之後就一起將牠放水流。 兩人僅是出自善意,且當時還要忙著開店,所以才想說趕快幫牠善後。而協會志工也回覆表示,之後若再碰到類似事件,可與協會聯繫。也要呼籲網友在了解原因後,別再加以苛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