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憐米克斯遭綁在屋外挨餓受寒 飼主神隱後現身澄清 原因令人不知作何反應⋯⋯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
2020/01/31 14:25

今年大年初二(1/26),本應該是大家都開開心心過年、準備回娘家團圓的好日子,但動保團體-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卻不忍心因為放假,而讓孩子們在外受苦!

兩隻可憐的狗狗希望有人可以給牠們一個家。(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據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表示,他們在初二收到新竹居民緊急通報,內容顯示「飼主疑似因為去過年,就把兩隻狗綁在貨櫃,淋著雨挨餓發抖,且今天還下雨、只怕入夜更冷,若沒人不救援,怕牠們活活被冷死⋯⋯。」

協會立刻出發救援,到場後看到兩隻可憐的狗,不禁悲從中來,志工傷心地說:「看到小黃餓成皮包骨,很難過又憤怒,我將飼主項圈剪斷了,佈滿厚垢及銅絲,換了一個舒適的項圈,繩子也接長了⋯⋯。」大家拿了飼料跟罐頭趕緊餵食牠們,只見兩隻狗狗真的是餓壞了,狼吞虎嚥地把兩大碗飼料吃完!兩隻狗更時不時抓癢、還有皮膚病,志工也餵食了除蟲藥、更買了狗屋過來讓牠們遮風避雨。

在緊急處理現場後,志工們請狗狗進入狗屋避雨,發現牠們竟然不知道什麼是狗屋,大夥兒又抱又推的才讓狗狗們順利走進去,志工透露:「或許是第一次發現屋子裡這麼舒服......狗狗們就靜靜的坐在裡面看著我們,心裡應該想著『不用再躲爛泥巴的貨櫃下避雨⋯⋯』」講到這裡,志工忍不住氣憤地表示,這兩隻狗狗的飼養環境比外面流浪狗還糟糕,已構成動物保護法的不當飼養。

不過今(31)日協會終於連絡到飼主,得知飼主因罹患癌症、需要治療,才沒回來照顧牠們,但是現在也已無力再飼養,只能請協會幫忙安置及送養。志工說:「兩隻狗狗個性親人,都有些怕生,不過無辜的眼神、可憐的模樣讓大家十分不捨⋯⋯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中途安置或是認養,別讓牠們在新的一年,就要面臨無家可歸的悲慘命運。」

 *更新:兩隻狗狗已被好心人領養囉!也要再次提醒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愛牠就別棄養,才是有良知的人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