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婦收養百隻浪浪 被揭發斂財、虐待獲判無罪 動保協會提出3大疑點上訴!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2020/01/16 13:30

2018年所發生的淡水陳喜紅狗場,因長期遭檢舉不當飼養,經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與新北市動保處到場稽查,才赫然發現狗場環境髒亂不堪、現場更是死了30隻狗、存活的狗狗都是瘦柴如骨,慘況令人怵目驚心。

狗場裡的狗狗被救援時,都是瘦才如骨。(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但負責人陳喜紅到案後,卻直呼自己被冤枉,更表示狗太多,打架受傷難免等說詞,竟還獲判無罪!當協會與動保處收到判決書後,認為疑點重重,目前已提出上訴。

協會同仁曾小姐提出3個疑點,第一、陳喜紅表示當初動物死亡皆為飼料問題才會導致犬隻瘦弱甚至死亡。但當天新北市動保處將死亡犬隻送至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附設動物醫院進行解剖,並提供報告書證明本案犬隻死亡原因有:因鈍力撞擊傷勢嚴重且未予治療導致死亡、疑似因過度飢餓涉入許多異物、嚴重營養不良。

陳喜紅長期接收民眾、熱心人士捐贈飼料、罐頭,稽查當天也可見罐頭飼料數量很多,卻不見任何一個狗籠、狗碗裡面有水或者食物。且真的如果有一批飼料品質不佳,其實場內還有許多其他飼料罐頭可使用,再來,身為長期飼養犬貓的愛媽,怎麼會沒有發現場內多數動物生病的狀況? 

第二、陳喜紅表示因聘請的人離職且向志工求助未果,才導致她照顧不來場內的動物。志工就表示:「每次要進去幫忙都要拜託好久,才有可能有機會進去打掃跟餵食。」當事者也都願意到庭作證。第三、陳喜紅提到狗場營運皆為自己能力範圍內,不曾收取款項一事。志工也在關鍵時刻提出了幾位願意作證的捐款人,捐款人目前也已列入證人名單。

狗場裡竟還有未開封的大批飼料。(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就有民眾表示,自己都有固定捐贈金錢和飼料給陳喜鴻,且場內有堆積如山的罐頭,實無被告所述飼料品質不佳或物資不足的情形,明顯不符。目前已由動保處提出上訴,協會也希望司法能夠還給這些無辜的動物們一個公道,生命沒有不同,都需要重視。

最後仍要呼籲民眾,飼養及收容動物皆需斟酌個人能力,也要提醒如果平時有捐助狗場,請務必要求到場了解飼養狀況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