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到了!總統蔡英文與「帥哥」共遊動物園

文/記者陳泓儒、劉珮芬  攝影/記者陳泓儒
2019/12/28 21:00

新竹市立動物園於今日(28日)重新開園。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一起至動物園舉行揭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表示,新竹動物園是新竹3代人80年的回憶,希望藉由這次讓動物園重生,能讓這記憶不只停留在過去80年,而是繼續流傳未來好多個80年。總統蔡英文(右)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共遊新開幕的動物園。(記者陳泓儒攝)

1936年開業的新竹動物園,雖是全台灣留在現址最久的動物園,不過因年代許久,讓本來的動物園內在末期凌亂不堪。時任新竹市議員的林智堅,在2012年7月發起了「動物園復興計劃」,希望能將他這塊充滿兒時記憶之地發揚光大,經過了7年奔走、整建,及中央地方的合力加持,新竹動物園終於在今日重生。開幕典禮上他也直呼:「感謝大家支持小男孩讓動物園重生,而我就是這個小男孩!」

重新開幕的動物園有幾個特色,除了留在現址最久,還是全台面積最小及唯一在公園裡的動物園。園內主打沒有籠子,幾乎所有動物都藉著園方巧妙設計的高低差,呈現半開放式,讓民眾與動物互動可以沒有距離感,開幕首日即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目前新竹市立動物園共分為可愛動物區、高草疏林區、猴島區、猛獸區、河馬樂樂區等五大部分,而動物園的五大人氣王,除了本來大家都熟知的河馬樂樂,還有世上體型最小的馬來熊、全球瀕危不到4000隻的孟加拉虎、很像沉思人類的紅毛猩猩,還有總掛著「黑眼圈」的北美浣熊,另也有台灣獼猴等台灣特有種。動物之外,園內還有許多1936年開業後陸續保存修復的歷史遺跡,如2號出入口旁的大象門、抱魚小童和動物園最高峰柏之丘,亦相當值得一遊。

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等人一起至動物園舉行揭幕儀式。(記者陳泓儒攝)

重生後的新竹動物園讓看動物沒有籠子的距離感。(記者陳泓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