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收到這個⋯⋯」海洋生物的交換禮物 看完人類都該慚愧!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動物星球頻道(台灣)
2019/12/23 09:15

明後(12/24、12/25)兩天就是平安夜、聖誕夜,大家應該都已經約好交換禮物的party了吧?不妨在過節前,來看看在深海中的海獅、海龜、鯊魚等,牠們大夥兒的交換禮物吧!

(截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上週五(12/20)在臉書上發布6張圖片,讓人看完相當慚愧,只見海龜拿著吸管、海獅圍著廢棄漁網、寄居蟹背著塑膠瓶蓋等,一個個污染海洋、傷害海洋生物的人為垃圾,粉專利用插畫讓民眾簡單了解這些東西或許在真實的海底中,成為牠們的聖誕禮物了。

近幾年,如海龜鼻子卡吸管的案例、加上誤食塑膠袋,還有向來兇猛的鯊魚也被人類隨意丟棄的魚鉤刺殺的事件頻傳,令許多動保團體及相關人士相當生氣、難過。 

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哭了」、「海洋悲歌」、「好悲傷的交換禮物」、「人類快滅絕好嗎」等,也有不少人跟著呼籲「要愛護海洋」,守護台灣四周美麗的海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