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悲情米克斯 被領養又退回數次 協會:牠還願意相信人嗎?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2019/12/21 08:05

如果你是需要被領養的孤兒,幸運地以為有人願意愛你、接納你之後又被送回⋯⋯試想,你的心境如何? 

2018年2月在淡水小坪頂山上,新北市動保處、Taiwan SPCA及志工們合力從一間狀況極為惡劣的私人狗園中救出了200多隻動物,其中很不幸的發現了三十具狗狗死體…其他幸運存活的動物都瘦到只剩皮包骨,其中一隻叫做豬豬。 

協會形容,當時救援狀況慘到狗狗們從籠子被放出來後,餓到在戶外吃土與死掉的老鼠,更發現狗吃狗的狀況,讓在場同仁都心疼不已。 

豬豬經過一次次的被領養、退回,還在等一個家。(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當時協會帶豬豬跟牠的另一個同伴(大頭)一起回來醫療,豬豬跟大頭很快的就有人願意中途牠們,不久後大頭就被認養了,而豬豬的中途爸爸因為不希望家中有兩隻狗狗,因此將豬豬帶回協會。在中途媽媽將牠送回協會後離開,豬豬整天望著大門,視線不曾離開,原本站在門口開心地搖尾巴,後來開始坐下、趴下,眼神從期待轉為落寞,但卻仍然望著⋯。

從那天後,豬豬短暫的在協會生活了一段時間,後來豬豬進入另外的中途家庭生活,牠跟其他中途動物們一起享受著中途爸媽的愛,一轉眼的一年就過了,豬豬出席過好多場大大小小的送養會,卻總是差臨門一腳,每一次都是開開心心出門⋯⋯但回程的豬豬總是顯露出失望的眼神⋯⋯

在一次次的領養、試養的機會下,豬豬很開心地來到新家庭,非常快就能適應新家的生活模式,但很不幸的,因為豬豬過往的生活經驗不是很好,內心一定還有一些陰影,導致有陌生人太過靠近牠、或是想抱牠,豬豬都會有些反抗,所以這次豬豬因爲不想要被抱起來,輕咬新爸爸一口,雖然沒有受傷,但也因此當天就請協會去帶牠離開...志工表示:「當我們抵達中途家看到豬豬時,牠那興奮、開心的樣子,彷彿在跟我們介紹,你看!這是我的新媽媽!這是我睡覺的地方唷~。」

帶豬豬上車後,豬豬的眼神直盯著家,那個原本以為是一輩子的家...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分離,協會上下總是期待豬豬能夠進入家庭,但一轉眼已經一年半了! 豬豬還在等牠的有緣人出現⋯⋯。

相關網址:http://www.spca.org.tw/3594835948-zhu-zhu.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