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瘟戒備!士林發現麝香豬屍 動保處:疑似是人為棄置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北市動保處
2019/12/13 16:45

昨(12)日傍晚,北市府接獲通報,於士林橋頭附近發現1具麝香豬屍體,動保處即刻啟動防疫措施,迅速趕往現場瞭解狀況,協同環保局及警察局至現場協助管制及清潔消毒作業。

動保處將豬隻屍體妥善封包及剖檢採樣後,迅速將檢體送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同時釐清豬屍是否屬人為棄置情形。

動保處防疫人員在現場小心包裝及運送豬屍。(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防疫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刻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現場初步檢視豬隻外觀未見非洲豬瘟典型病變,動保處仍以最高防疫規格小心進行防漏包裝及運送,發現豬屍的地點沿路及進出車輛皆全面消毒,避免可能的病原傳播。

後再經動保處進行豬屍解剖採樣,尚未發現非洲豬瘟感染典型病變,已將檢體以符合生物安全規範之包裝送至家衛所進行檢驗,預計近日即可得知檢驗結果。由於該麝香豬屍被包在布袋中,疑似遭人為棄置,動保處後續將向警察局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追查可能的行為人。

動保處呼籲:「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市府不敢懈怠,力求將病毒阻絕於境外,請市民切勿隨意丟棄飼養的寵物豬屍體,如發現有遭棄置之豬隻屍體,請務必撥打1999,我們會迅速派員前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