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物代言人超萌!孩童用歌曲、再生資源變身小海豚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圖片提供、記者賴玟秀
2019/12/04 18:58

充滿童趣的「2019根與芽動物嘉年華」,將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廣場及二二八公園周遭舉行,現場將由學生們透過生態展演、闖關遊戲和音樂等方式為動物發聲,本週六(12/7)上午11點不妨來此響應。

北市大附小學生與法國音樂家共同展演「中華白海豚之歌」。(記者賴玟秀攝)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自2011年創辦「動物嘉年華活動」,至今已是第9屆,每年還會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參與嘉年華會。活動今年在台灣南北兩地開花,11月時已偕同長榮大學於台南巴克禮公園舉行,這次則集結雙北、新竹地區的學校,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舉辦以「台灣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的嘉年華,並特別結合「音樂藝術」。

國立臺灣博物館作為「台灣最古老的自然史博物館」,在2015年發表「台北宣言:自然史博物館與生物多樣性保育」,肩負起推動生物多樣性的職責,該場館與周圍場域,平時也舉辦各項展覽、活動,致力於孩童教育推廣,合辦此次嘉年華活動必將擦出對自然生態教育的新火花。

今日嘉年華行前記者會,由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3年級學生,親手用回收材料製作動物裝扮,現場表演「中華白海豚之歌」,為嘉年華會唱出序曲。歌詞曲調由學生與法國音樂家Eric共同討論創作而成,藉保育與生態知識的詞句,再融合輕快的旋律,喚起大家對動物的關注。法國音樂家Eric表示:「台灣的孩子都很聰明,或許是因為教育的關係,對於自然生態的議題都很有想法,在創作討論時,反而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根與芽」就象徵著從「基層教育」出發,從小灌溉培養動保與生態教育,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郭雪貞表示:「本次活動除了有『台灣應用材料公司』的贊助,已有20組以上的學生團體參與,由學生們取材自再生回收素材,DIY出各種別出心裁的裝飾、海報,成為一日動物代言人」,現場還有闖關活動、生態小解說員等,當天更將發表9首由法國音樂家Eric和學生們共同創作的「動物之歌」,以歌為動物發聲,用行動來關懷動物。

創造永續生態,需仰賴每一代人的努力,週六就來2019根與芽動物嘉年華逗熱鬧,讓生態教育理念落實在生活中。

北市大附小學生還自製海報解說中華白海豚生態。(記者賴玟秀攝)嘉年華當天歡迎群眾裝扮為動物,一同共襄盛舉。(圖片提供/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圖為根與芽動物嘉年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