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馬獎影片藏著牠 最大焦點令網友暴動:頒獎給牠了啦!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JL DESIGN/圖片提供
2019/11/25 17:30

本屆金馬獎在上週六風光舉行,國片們大放異彩奪得多項獎項,在金馬獎頒獎的過程中,除了演員們盛裝打扮的走秀、精彩的表演外,另一個吸睛焦點就是金馬獎頒獎前做為入圍影片引言的小短片,既帶出等等要頒獎的主題,也提起觀眾們聚精會神的揭曉前緊張感,而在這次的影片中,特別有個讓人莞爾的「嬌點」。

金馬獎上短短15秒的引言短片讓貓奴們都瘋狂了。(圖片提供/JL DESIGN)

JL DESIGN團隊擔任本屆金馬獎的視覺設計總籌,他們一改回顧台灣電影過去歷史的作法,放眼華語電影的未來,讓新舊一代的電影人互相碰撞合作,擦出全新的火花,由年輕的新一代導演創作短片劇本,再由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的前輩為電影配音,唸出入圍者的名字和獎項,送上祝福也代表傳承,像是「最佳改編劇本 Best Adapted Screenplay」的引言短片,就是由知名影集「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編導,以及由知名電影人、作家小野來當旁白,只是影片中的主角實在太過可愛,讓觀眾們尤其是「貓奴」整個大尖叫。

影片畫面先是呈現開著文字檔的電腦螢幕,文字內容寫的是李安電影《臥虎藏龍》中的劇本,標示著人物、場景、動作、對話的種種內容,但隨著文字內容往下閱讀,電影男主角李慕白的對話竟呈現一串亂碼,讓人摸不著頭緒,而後透過漸漸拉遠的鏡頭才發現,原來是貓咪躺在鍵盤上亂入改寫了劇本,而且背景音還有貓咪舒服的呼嚕聲。

導演陳和榆表示,朋友養了一隻貓但家人非常不喜歡動物,他就隨口說了:「別難過,我們一定要讓這隻貓登上金馬!」來安慰難過的朋友。而剛好他負責典禮影片的題目正是「最佳改編劇本」,於是接著就有了這支影片,一方面因為陳和榆喜歡貓,另一方面也是用貓咪各種「傲嬌、禪、無以名狀、魔法」的樣態,來翻轉「改編劇本」的概念。

影片一上傳也引起大批養貓網友瘋傳:「看金馬頒獎的時候看到這段讓我不小心噗哧笑出聲了」、「有養貓的一定懂,超愛這段影片的」、「亂入的超可愛又合情合理呀」、「根本神來之筆」、「有人可以幫我翻譯一下這邊貓語的意思嗎?」

金馬56【最佳改編劇本_Best Adapted Screenplay】 from JL DESIGN on Vime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