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膽小柴犬走失70餘天 飼主不放棄靠「這個」奇蹟尋回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臉書網友Kidd Wind/圖片提供
2019/10/29 12:55

狗狗走失是飼主最不想發生的事,最重要的是平時散步和外出時,要使用「牽繩」來防範未然,如果真的不幸愛寵因意外走失,只要飼主有做好「這件事」,狗狗找回的機率將會大大提升。

 柴犬Gina走失72天後,奇蹟般地回到飼主懷抱。(圖片提供/臉書網友Kidd Wind)

這隻名叫Gina的柴犬在今年8月15日於萬華走失,加上Gina過去曾是受過家暴,後來被現任主人領養,但因曾受虐待,使得其個性十分地怕生膽小,也因此當牠意外走失後,讓主人非常擔心,不僅外出到處尋找,每天電洽收容所詢問,也曾請寵物溝通來協助,還去傳聞中特別靈驗的廟宇祈求幫忙,更提供大筆尋獲獎金來增加尋回的機會。

試遍了所有方式、幾乎灰心喪志的飼主,最後找回Gina的關鍵,還是靠當初領養時所植入的「晶片」,才讓Gina順利回家。Gina約1週前出現在環河南路,有路人發現了而想餵食牠,但因為Gina曾受過傷,既不親人也不親狗,對於陌生人更是十分警覺,所以牠除了到處閃躲外,也一直不吃不喝,最後路人只好通知動保處處理,幸好Gina飼主有幫牠植入晶片,平時也有即時更新飼主自己的連絡資料,並有去「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登記遺失,最終才能順利尋回Gina。

依據現行《動物保護法》規定,若未依規定辦理「寵物登記」將會被開罰,且現在不論是用購買或領養,飼主都可以帶著寵物、飼主的身分證明文件前往合法的寵物登記站(像是動物醫院),來辦理寵物「晶片植入」和「資訊登錄」,將資訊登錄於「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而飼主若有因搬家或換電話等變更,也應該要至寵物登記站更新資訊,確保連絡順暢,做好上述作業,當寵物不幸走失時,就可以至此平台進行「寵物遺失申報」,只要輸入寵物晶片號碼和飼主證件號碼,依照指示填入狗狗特徵、走失時間、地點,並留下連絡方式,該狗狗的資料即會更新為走失,一旦有人將寵物送至可以掃描晶片的地方,就能找回愛寵,且找回愛犬後也別忘了要在登記站辦理尋獲及領回的登記。

Gina尋回後檢查雖無受傷,但因為70天內幾乎沒吃東西,體重從10.5公斤減輕為5.6公斤,卻已讓飼主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其飼主藉此提醒所有養寵物的主人:「一定要幫寵物植入晶片,並要確保寵物晶片中資訊的正確性」。

飼主在Gina走失期間,也在網路上PO文尋求協助。(圖片提供/臉書網友Kidd Wind)

只要有幫寵物植入晶片,一旦寵物不慎走失,就可以至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申報遺失,增加尋回的機率。(圖/截自「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