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館「毛」其林代表!彼克蕾靠雞與牛闖名號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記者陳泓儒
2019/10/16 18:15

位在公館小巷內的「彼克蕾友善咖啡館」始業於2015年,老闆阿牛媽媽堅持店內所有鮮食皆用天然食材製作,不會有過多的調味,就為了每一位「毛」客人的能夠吃得安心。這裡也憑藉著友善寵物空間和專屬的寵物菜單成為2019年「毛其林餐廳」之一。寵伴也與彼克蕾現正舉辦抽獎活動,快往下滑前往抽獎!彼克蕾友善咖啡館為2019台北毛其林餐廳之一。(記者陳泓儒攝)

取名「彼克蕾」阿牛媽媽笑說:「這是取自小豬英文piglet的諧音啦!」她更補充提到自己從小到大最愛的動物就是狗和豬,所以開業之後朋友也常笑說:「這是一間豬朋狗友的餐廳。」本身是產品設計師的阿牛媽媽,更巧妙將許多小豬元素融入店內,包含海報、抱枕都可看見小豬的蹤跡。

這裡所提供的毛孩菜單,主食分為牛肉、雞肉兩種,阿牛媽媽說:「之前的餐點大多是牛肉、雞肉混合,但陸續遇到多數客人會告知說自家的毛孩對其中一種肉類過敏,才改成決定調整。」其他像是紅蘿蔔、花椰菜、地瓜等配菜皆一樣,且為了避免毛孩挑食,阿牛媽媽會把食材都剁得細碎讓毛孩好咀嚼,加上店內還特別使用「慢食碗」,目的就是要改掉毛孩們「狼吞虎嚥」的壞習慣。

店內餐點雖以貓狗鮮食為主,但阿牛媽媽也非常歡迎其他動物的飼主們帶著毛孩一同來玩耍,更開心地分享說:「就連浣熊、蟒蛇也曾是座上賓呢!」這裡唯一的規定就是需要飼主遵守「牽繩」,至於需不需要「裝籠」,阿牛媽媽說:「這就讓主人自行評估,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孩子們才最了解!」,不過也或許是被店內溫馨的氛圍感染,阿牛媽媽說:「以往上門光顧的毛孩們,大多不會吵架,都可以和平相處。」

而未飼養毛孩的客人也可以上門看看別人家的貓狗療癒身心喔!阿牛媽媽說:「店內提供給人的主食如同寵物鮮食一樣,不會有過多調味,味道清淡、但更能吃出食材本身滋味。」招牌義式番茄鮮蝦麵鮮蝦特別選用遠洋魚船撈起後急速冷凍的白蝦,而非泡過硼砂的蝦仁,讓客人吃得安心,實際品嚐麵條不會過於軟爛,整體口味清爽。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在客人用餐過後也會馬上清潔消毒,讓整個餐廳幾乎沒有「寵物味」。(記者陳泓儒攝)

壯壯牛肉/200元。(記者陳泓儒攝)

圖下起順時針為義式番茄鮮蝦麵/290元、青醬燻雞怕里尼/220元、蔓越莓蘋果冰茶/160元、漁夫海鮮PIZZA10吋/290元、彼克蕾熱帶水果茶/180元。(記者陳泓儒攝)

店內隨處可見豬狗蹤跡,右上角的畫作即為阿牛媽媽的女兒所繪。(記者陳泓儒攝)

狗店長是我

本是浪浪的阿牛,讓老闆收養至今5年,現年10歲。由於阿牛年事已高,因此是不定時「驚喜現身」,有緣分的客人才見得到喔!也因為阿牛是從浪浪變身店狗,阿牛媽媽說,店裡更強調「領養代替購買」的重要性。

若阿牛不在,阿牛的「分身抱枕」也能陪伴粉絲。(記者陳泓儒攝)

DATA

彼克蕾友善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5號

營業時間:11:30~21:30(週六日提早至10:30開門),無休

備註:每人低消1份餐點或飲品、須收一成服務費,非假日帶毛孩前來用餐者免收,毛孩進入須「牽繩」

臉書:彼克蕾友善咖啡館 Piglet friendly caf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