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孩高齡16歲長壽秘訣 飼主現身分享關鍵!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9/10/08 11:30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在昨(7)日、正值農曆9月9重陽節於官網公布長壽狗寶貝名單,最長壽犬隻為民眾曾淑清飼養16歲的狗狗QQ。

狗狗長壽的秘訣不僅要吃得健康,更要常常運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曾淑清透露QQ長壽的祕訣就是,除了每天定時定量提供飼料外,還會水煮肉給牠吃,每天都會帶牠出門2次、甚至4次,QQ也因每天固定散步運動而保持良好的體力跟精神。不過QQ也曾在前年發現身上有長了腫瘤,幸好檢查後是良性,經過手術切除後現在已恢復健康,快樂地陪伴在家人身邊。

 高齡16歲的QQ有飼主曾淑清的悉心照料,每一天都過得幸福快樂!(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另外,新北市動保處也在網站徵選「不離不棄」故事投稿活動,在文件中意外發現投稿者之一是臺灣大學獸醫系兼任教授劉振軒,他表示當初看到這個活動訊息,就想起自己照顧的2隻狗哈莉及屁屁的經驗。牠們原本都流浪犬,被劉振軒收養後有了溫暖的避風港,哈莉每天都會很乖巧的守在門口等待主人,後來因年紀大患有失智症,曾在某天出門後一直沒回來,全家心急如焚地四處尋找了將近1個月的時候,最後幸運地在自家附近找到,當時哈莉身體狀況明顯出了問題,雖然當時有盡快就醫治療,但後來哈莉仍因腎臟疾病死亡。

 臺灣大學獸醫系兼任教授劉振軒也到官網分享他與愛犬哈莉的故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劉振軒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分享自身經驗,推動寵物照顧不離不棄的概念;而農業局局長李玟也表示,隨著動物醫療及照護的進步,寵物的照護將逐漸重要,如何照顧毛寶貝走到生命的終點也是飼主必須思考的課題,呼籲毛孩爸媽們「終養不棄養,給毛孩一個溫暖的家」。

 

不離不棄故事分享票選開始至10月31日截止,民眾可至投票網址https://contest.plus1today.tw/sean或掃描QR code進入網站內票選,每天皆可投票。得票數最高的故事投稿者可獲1萬元郵政禮券獎勵金及獎盃1座。動保處將於11月20日公布不離不棄故事分享得票名次,並從投票民眾中抽出15位可獲得1,000元獎品郵政禮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