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高1公尺!紐西蘭發現史上最大的巨型鸚鵡

文/即時新聞  攝影/法新社
2019/08/07 22:37

紐西蘭近日發現1900萬年前的巨型鸚鵡海克力士(Heracles)遺骸,約1公尺高、重達7公斤。(法新社)

根據科學期刊發表的最新研究,紐西蘭近日發現1900萬年前的巨型鸚鵡海克力士(Heracles)遺骸,牠大約是人類身高的一半,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鸚鵡。

根據《法新社》報導,《生物學報》最新刊登的報告指出,2008年研究團隊在紐西蘭聖巴森斯(Saint Bathans)發現海克力士的腿骨,當時沒人知道是什麼。坎特伯雷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自然史館的館長史柯菲爾(Paul Scofield)一直猜可能是某種老鷹的骨頭,直到今年初,研究團隊再回去看一次,才發現應該是來自1隻巨大的鸚鵡。

因為想象徵鸚鵡的巨大和這次的意外發現,科學家們將這隻巨型鸚鵡命名為海力克士,並推算出鸚鵡的身高大約為1公尺高、重量可達7公斤,是渡渡鳥(Dodo)的2倍大,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鸚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