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搭機竟像大地遊戲? 層層關卡都是為了牠安全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蕭喬云、朱沛雄
2019/07/25 20:00

做完各種事前確認之後,終於要帶狗狗前往機場了!就跟人出國有重重關卡一樣,狗狗運送也是要經過許多流程的,從狗狗驗明正身、劃位到離開飼主視線,來看看狗狗究竟如何順利被託運到目的地的吧!

帶狗狗出國囉~目前台灣2大航空「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僅接受狗狗以貨艙方式運送(特殊服務性犬除外,詳細規定依航空公司公告為主),所以主人在完成託運手續後,下次就得等到目的地時才能見到狗狗了。(朱沛雄攝影)

第1站︰訂票電聯

告知狗狗載運需求

訂購機票完成後,需聯繫航空公司訂位部門,確認運送條件,並下載填寫「旅客託運寵物行李申告書」,搭機當天到劃位櫃檯繳交。雖然狗狗算行李託運,但完成「人」訂位後一定要再打給航空公司確認當班班機是否可運送狗狗,除了機型有限制外,每架飛機能運載的活體動物也有數量上限。

第2站︰動植物檢疫處

填單掃核狗狗資料

抵達機場後,先帶著狗狗前往動植物檢疫處,依防檢局開立的「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填寫「旅客或郵包寄遞動植物檢疫申請書」,並將相關文件交與檢疫人員,檢疫人員會掃描狗狗身上的晶片、核對資料等。

帶著狗狗到機場後,須先前往「動植物檢疫處」。(記者蕭喬云/攝影)

飼主須依「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填寫「旅客或郵包寄遞動植物檢疫申請書」。(記者蕭喬云/攝影)

在機場的動植物檢疫處,檢疫人員會掃描狗狗晶片來確認資料。(朱沛雄攝影)

第3站︰劃位櫃檯

報到與狗狗秤重

前往劃位櫃檯,完成飼主個人報到手續,並將相關文件提供給地勤人員,開始託運行李時再將狗狗入籠、秤重。以華航與長榮為例,狗狗做為託運行李的費用以行李超重費1.5倍計算(不可列入免費託運額度計算),計重需包含籠子重量。

「旅客託運寵物行李申告書」需在劃位櫃檯繳交。(朱沛雄攝影)

在機場託運行李時,狗狗需入籠後秤重。(朱沛雄攝影)

確認狗籠安全完善

櫃檯手續完成之後建議可以先讓狗狗在籠外活動一下,檢查籠子的門、連接處都有固定好,然後在籠內放置好吸水軟墊(或毛巾)、裝好飲用水,以及可增加狗狗安全感的飼主衣物後,再把狗狗放入,確認機場工作人員貼上行李條、活體動物標誌(Live Animals)以及最後在籠子外加強穩固綑綁。

飼主須確認機場工作人員有在狗籠外貼上行李條。(朱沛雄攝影)

「活體動物標誌(Live Animals)」的貼紙標示,可提醒機場工作人員在搬運狗籠時多加注意。(朱沛雄攝影)

 

下一頁:狗狗關籠後,將送往哪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