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立法禁養海洋哺乳類 鯨豚將從水族館絕跡

文/即時新聞  攝影/中央社
2019/06/12 23:54

加拿大眾議院三讀通過「S-203法案」,規定除科學研究目的、野生海洋動物的救援與治療以外,禁止圈養鯨魚、海豚等海洋哺乳類動物,也代表今後該類動物將會在加拿大的水族館中絕跡。(中央社)

加拿大聯邦眾議院10日三讀通過「S-203法案」,規定除科學研究目的、野生海洋動物的救援與治療以外,禁止圈養鯨魚、海豚等海洋哺乳類動物,也代表今後該類動物將會在加拿大的水族館中絕跡。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加拿大國內因道德義務而達成的共識,也是全球第11個,以拒絕娛樂大眾為目的,而立法禁止圈養鯨魚和海豚的國家。該法案禁止捕捉野生海洋生物,以及非法持有與圈養海洋哺乳類動物,除了政府允許、科學研究、救援與治療目的以外,不允許鯨豚類動物及其胚胎的進出口,違者最高處20萬加元(約新台幣473萬元)罰款。

相關單位可以保留已經在機構內圈養的鯨魚或海豚,包括位於尼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的海洋世界(Marineland),以及位於卑詩省的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不過近年來有該類動物的主題園區遭到日益強烈的批評,因此相關業者在新法案通過後表示會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