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澳洲發現三眼蛇 身體畸形眼部功能正常

文/編譯陳成良  攝影/圖片來源: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臉書專頁
2019/05/02 18:49

澳洲驚現三眼蛇。(圖片來源: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臉書專頁)

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日前公布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顯示有人在北領地發現了一條三眼蛇,牠的頭部畸形,三隻眼睛功能正常,但最後因進食困難而夭折。蛇類專家認為,三眼蛇可能肇因於基因突變。

民眾3月底在達爾文附近的阿納姆(Arnhem)高速公路上,發現這隻地毯蟒(Carpet Python)的幼蟒,身長約40公分。

這條蛇的頭部X光片顯示,牠很可能生來就只有一個頭骨和一個額外的眼窩,有三隻功能正常的眼睛,而不是兩個分開的頭部合在了一起。

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管理員查托(Ray Chatto)告訴《北領地新聞網》(NT News),這條蟒蛇被發現時大概有3個月大。

查托說:「牠能在野外存活這麼長時間,而且身體還是畸形的,這太不可思議了。在上週去世之前,牠一直在掙扎著進食,奮力求生。」

這條蛇的屍體目前被保存在達爾文的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

昆士蘭大學生物學家布萊恩弗萊博士(Bryan Fry)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突變是物種演化的天然一環,每個幼體多少都帶有一點突變,只不過這條三眼蛇的情況比較糟糕。

他推測,這條蛇原本也有可能是雙胞胎,其中一條蛇在胚胎期被另一條吸收殆盡,最後只留下了一隻眼睛,而形成三眼蛇。

這隻三眼蛇最後因頭部畸形,進食困難而夭折。(圖片來源:澳洲北領地公園和野生動物組織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