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大人外宿!貓旅館「這台機器」太髒就歪腰了

文/特約記者燒賣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4/01 12:00

貓奴們幫愛貓挑合適的「貓旅館」,確認飲食供應、檢視旅館空間外,往往不知道要檢查旅館的「空氣清淨機」,當空間內貓咪一多,清淨機濾芯約一週就會積滿貓毛、影響空氣清新,一定要確認更換頻率!再來記下更多挑選撇步,「貓旅館Easy訂」不再是難題。

在選擇貓旅館之前,一定要預約、親自前往參觀環境,幫貓咪寶貝做好妥善把關。(記者沈昱嘉/攝影)

Check1:預約參觀
在決定貓旅館前,一定要先預約參觀以了解環境、眼見為憑。有管理寵物旅館經驗的邱凱特表示,許多貓旅館一天最多只能接受二到三組預約參觀的貓友,如果沒有先預約的話,雖然在營業時間內,可能還是會不得其門而入。
預約參觀時,要與貓旅館確認注意事項,有些貓旅館預約參觀時禁止帶家貓前往,這是為了排除貓咪傳染疾病的風險,以及貓咪因換環境緊張而打架的情況。預約參觀前或後,可上網查看網友們的評價,參觀時也可多加留意,或直接向店家查證。
貓咪活動的舒壓空間與放風時間要事先了解、溝通清楚。(記者沈昱嘉/攝影)

Check2:清潔頻率與用品
在貓旅館多貓的環境下,為降低罹病的可能性,清潔是特別重要的程序。應與店家確認,每隻貓咪是否有自己獨立的貓砂鏟與便盆、多久清潔消毒一次。邱凱特表示,館內清潔與消毒應每日至少一次,消毒清潔用劑也要確認是否為對寵物無害或專用的清潔劑,盡可能避免使用漂白水,有些貓旅館為確保不引起貓咪過敏或不適,會採用與動物醫院同等級的消毒劑,如六雙啶、衛可。
每隻貓咪都應有自己的廁所與獨立的貓砂鏟,才是最衛生的做法。(記者沈昱嘉/攝影)

Check3:館內設備
空氣清淨機是貓旅館保持空氣清新不可或缺的設備,在多貓的環境下,一般空氣清淨機的濾芯只要約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會積滿貓毛而需要更換,可觀察、了解旅館更換的頻率。
在公共活動空間內,飲水機是讓貓咪隨時補充水分所必備的,勤清理可確保貓咪的飲水品質。邱凱特提醒,參觀時多留意水盆與飲水機的清潔,優良且細心的店家,公共區域的水盆、飲水機、食盆等,經常都是保持乾淨的。

下一頁>還有哪些旅館細節該注意?繼續往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