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相寵物片】毛小孩不受控?教你寵物如何乖乖入鏡

文/記者蕭皓文  攝影/記者蕭皓文、攝狗狗寵物攝影/圖片提供
2018/07/23 18:01

你看過臉書或IG那些超聽話又多才多藝的寵物明星嗎?幫自家寵物直播互動或拍照紀念的主人越來越多,不過毛小孩不受控的情況也是相當常見,毛小孩怎麼乖乖入鏡,讓寵物攝影師和訓練師來傳授一些小撇步。

毛孩子本來就不容易定著不動讓攝影師拍攝,尤其大部份時候,攝影師經常得到當天拍攝才會見到要合作的毛小孩,那上相的照片到底怎麼做到的呢?

為了要讓寵物能將專注力放在攝影師身上,拍攝現場主人要遠離毛孩子的視線範圍,以免寵物對外人不理不睬,攝影師則會利用零食先和寵物培養互動,取得牠們的信任。

用合理的獎勵培養信任感,讓寵物主動想去完成訓練動作。(記者蕭皓文攝)

拍攝動物屬於追蹤攝影,為了捕捉動物瞬間的微妙神情和動作,拍攝時往往都需要助理利用一點小道具或玩具,像狗狗可以藉突然的音頻變化捕捉到微妙表情,而對付貓咪得用驚喜的小聲音,或是用晃動的玩具吸引牠,其他像兔子或鼠類等寵物,則可以當成靜態的玩偶去拍。

而那些會演戲的動物明星,又是如何訓練他們乖乖上鏡頭呢?寵物訓練師陳勝宏表示,要塑造狗狗的行為很簡單,給牠獎勵建立信任的服從關係,就能讓狗狗有主動去完成動作的慾望,訓練過程要全程保持耐心及獎勵語氣,因為狗狗覺得有挫折感便會逃離現場,牠們是看得懂人類情緒變化的。寵物攝影師採用追蹤攝影方式,拍攝出平時看不到,主人也拍不到的各種萌表情。(攝狗狗寵物攝影提供)

想讓毛小孩乖乖入鏡而且上相,陳勝宏給予的建議是「多點笑容及親切的讚美」,讓寵物不只靠零食吸引做動作,更是打從心裡為主人擔任上相明星。

寵物訓練師陳勝宏表示,讓狗狗主動訓練開心玩,因為狗狗喜歡主人開心笑更勝於獎勵。(記者蕭皓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