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旬婦2年前收養流浪狗 毛小孩今救了她一命

文/記者廖淑玲  攝影/記者廖淑玲
2018/02/04 19:01

張姓老婦跌落排水溝,幸賴「小黑」狂吠,才讓員警發現救起老婦。(記者廖淑玲翻攝)

林內鄉張姓老婦,2年前收養一隻流浪狗「小黑」,今天農耕時不慎摔落住家前大排水溝,右腳被水泥板壓住無法脫困,所幸「小黑」一直在旁守候不斷狂吠,才讓員警發現救起老婦,傳為地方佳話。

收養毛小孩反被毛小孩救了一命的張姓老婦(右)。(記者廖淑玲翻攝)

年近80歲的張老太太說,「小黑」是流浪狗,約在2年前,跑到她家門口徘徊,不忍心看牠流落街頭,才是將牠收留養了起來取名叫「小黑」,從此不管老太走到何處,「小黑」總是「形影不離」跟著。

近日寒流來襲,老太太擔心農作受寒害,前往查看,未料水泥溝蓋年久失修損壞,老太太不慎摔落排水溝裡,右腳被水泥板壓住,且水溝又深又有積水,無法自行脫困,路過村民也無人查覺。

所幸「小黑」在旁守候,看到有路人經過時就一陣狂吠,被斗六警分局重興派出所副所長余聲泉發現後,與村民協力將張老太太救起,小黑狗救主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