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齡校犬「黃頭」癱瘓 國中生幫忙翻身餵食陪復健

文/記者蔡孟尚  攝影/自強國中提供/圖
2017/11/02 16:43

新竹縣自強國中「高齡」16歲的校犬「黃頭」最近爆瘦癱瘓,師生們不但為牠訂製輪椅車,而且還幫牠翻身餵食、復健,他們都希望相當於人類80幾歲高壽的「黃頭」能夠恢復一點體力和精神,繼續在校園裡安度晚年。新竹縣自強國中高齡校犬「黃頭」爆瘦癱瘓,師生輪流照顧牠,還訂製輪椅車幫牠復健。(圖由自強國中提供)

老師郭凱琪說,竹東鎮自強國中在17年前成立,當年年底流浪到學校的「黃頭」還是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小狗,因為可愛模樣受到師生們的喜愛,就這樣「以校為家」住了下來,堪稱是「創校元老」;「黃頭」和學校師生互動時很溫馴,不過一旦有陌生的外人或外犬入侵校園,牠就會機警吠叫,被大家視為忠心護校的校犬。

學生們說,「黃頭」之前喜歡在校園裡散步,或是和大家一起玩耍追逐,活潑好動的牠不久前卻爆瘦、癱瘓,連站起來都有困難,讓大家相當擔心,後來經過獸醫診治,發現不但出現老化症狀,也有骨刺的毛病,病情才會這麼嚴重。

「牠是我們的家人,我們要照顧牠!」師生們不忍心看到原本活潑的「黃頭」癱臥靜待生命流逝,不但幫牠訂製了輪椅車,利用下課時間推牠曬太陽復健,也輪流幫牠翻身、清潔傷口、餵食,甚至連假日也犧牲休閒時光來學校照顧牠,就是希望「黃頭」可以多少恢復一些健康,在校園裡平靜走完牠生命裡最後一段時光。

校長林健明說,學生們對「黃頭」不離不棄所做出的關懷照顧,可說是生命教育的最佳實踐。新竹縣自強國中高齡校犬「黃頭」爆瘦癱瘓,師生輪流照顧牠,還訂製輪椅車幫牠復健。(圖由自強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