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黑熊得「象皮病」 3公斤超大舌頭拖地走

文/即時新聞  攝影/圖擷自heraldscotland
2017/10/24 17:21

緬甸一隻黑熊疑因「象皮病」導致舌頭無限增生腫脹,為了牠的生命安全,將牠救起的僧侶只能請英國獸醫替他開刀,切除組織。(圖擷自heraldscotland)

一頭亞洲黑熊先前在被運往中國進行非法出售的路途上,被緬甸境內修道院的僧侶從盜獵者手中救出,但這隻黑熊疑因疾病,導致舌頭異常腫脹,變成一片重達3公斤的肉塊垂在體外,導致無法進食,為此僧侶請來英國獸醫前來替牠動手術,所幸最後這隻命運多舛的黑熊手術成功,目前正等待復原。

英國獸醫們耗時4個小時替牠開刀。(圖擷自heraldscotland)

綜合外媒報導,收到修道院請求後保護動物組織聯絡英國愛丁堡大學獸醫專家,前往當地替一隻名為「Nyan htoo」(緬甸語,光明之意)的2歲小熊動手術,獸醫表示造成牠舌頭腫脹成3公斤肉塊的原因,恐為蚊子傳播的「象皮病」(Elephantiasis),但基本上這種病只會出現在人類身上,從未見過的景象讓獸醫相當驚訝。最後因舌頭不斷增長,皇家獸醫學院的西瑟(Heather Bacon)最後決定將牠的舌頭切除,替小熊保命。

獸醫們花了4個小時替「Nyan htoo」移除3公斤的舌部組織,頭部與下顎終於減輕負荷的「Nyan htoo」終於能好好進食,也不用再擔心長期將舌頭拖在地上走引發感染的風險,但術後還須要撐過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及適應。

這隻名為「Nyan htoo」的2歲小熊,因為過大的舌頭,不僅難以進食,還必須拖著它在地上走,有感染的風險。(圖擷自heraldscotland)

摘除過多組織後,「Nyan htoo」的頭部與下顎負擔都減輕不少。(圖擷自heraldscotla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