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首例! 法院認定照顧生病愛犬享有薪病假

文/即時新聞  攝影/圖取自《衛報》
2017/10/12 19:59

義大利法官認為寵物即家人,裁定女子為照顧生病愛犬,應獲得有薪病假,成為義大利首例。(圖取自《衛報》)

義大利一名女子為了照顧生病的愛犬,向任職的大學請病假,因未獲同意而告上法院。法官日前認為寵物即家人,裁定女子應獲得有薪病假,成為義大利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子是羅馬一所大學的一名學者,因愛犬接受手術,向校方請假2天照顧她12歲的英國蹲獵犬「Cucciola」,但卻沒獲得校方同意。女學者後來在歐洲最大的動物權利組織「義大利反活體解剖聯盟(LAV)」的協助下,把大學告上法院。

她的律師指出,根據義大利法律,民眾扔下動物導致其承受重大痛苦,可處1年監禁或罰款1萬歐元(約35.7萬新台幣)。最後,法官日前裁定,校方應該同意女子為照顧生病愛犬,以「嚴重因素或家庭個人原因」獲得有薪病假。

LAV總裁菲利伽蒂(Gianluca Felicetti)表示,「這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承認不為盈利或工作能力而被飼養的動物,是實質家庭一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