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攻擊死狀怪異?!非洲上百頭河馬離奇暴斃...

文/即時新聞  攝影/取自YouTube影片
2017/10/11 09:54

河馬死狀相當怪異。(取自YouTube影片)

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巴布瓦塔國家公園(Bwabwata National Park)發生了河馬大量離奇死亡的事件,河中的河馬屍體幾乎全都身體翻過來可見肚皮,四肢伸直,死狀相當怪異。

獸醫專家認為河馬的猝死可能是由炭疽病所引起。(取自New ERA)

巴布瓦塔國家公園副主任指出,短短一週內,就有109頭河馬死亡,但死亡數量可能更多。河馬大量死亡已引起當局的注意,當局擔心疫情會擴大到其他物種,因為像禿鷹和鱷魚會吃河馬的屍體,很可能也會被感染到疫情。

西南非國家的獸醫專家認為河馬的猝死可能是由炭疽病所引起,動物接觸到炭疽菌並不罕見,常在河水水位大降時發生,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情形,目前確切的死因當局仍在調查中。巴布瓦塔國家公園指出,獸醫目前正在確認河馬的死因,如果死因結果出爐,將會對外公布,也會擬定解決的辦法。

巴布瓦塔國家公園約有1300頭河馬,當局估計,疫情可能會使河馬死亡10%甚至更多。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感染造成的疾病,是一種潛在致命的細菌性疾病,每年有數十萬人和動物被炭疽病原感染而死亡,最常見的地區在非洲和中南亞。

相關影片請見:

河馬的屍體幾乎全都身體翻過來可見肚皮,四肢伸直。(圖取自Namibian.com.na)

河中遍布河馬屍體。(取自獨立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