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德里空污嚴重 印度警犬嗅覺失靈

文/即時新聞  攝影/法新社
2017/10/09 17:16

由於印度首都的嚴重空污,警犬的鼻子似乎都失靈了,牠們無法在犯罪現場找出嫌犯的蛛絲馬跡。(法新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氣污染嚴重,除了對當地居民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害外,甚至抹消了犯罪行為的線索,印度首都警方表示,由於該市的嚴重空污,警犬的鼻子似乎都失靈了,牠們無法在犯罪現場找出嫌犯的蛛絲馬跡。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新德里警犬隊共有15隻警犬和45隻緝毒犬,每年花費40萬盧比(約新台幣18.7萬)來維持這團隊,包括了狗狗們的特殊飲食和疫苗接種,但該團隊的消息人士卻指出,過去幾年來,警犬沒有協助調查組偵破任何案件。

不具名的警方高層表示:「當警犬被帶到犯罪現場時,牠會根據嫌犯所留下的證據從現場搜尋氣味,來幫助警方跟踪嫌犯或是被害者的行動,但是空氣污染卻稀釋或是破壞了這些樣本」;這名員警表示,他們現在把警犬帶到首都中的犯罪現場,僅僅是為了安撫受害者的心情,警犬在農村才有破案效率。

由於狗的嗅覺比人類高40倍,空汙對犬隻的影響也更為嚴重,據了解,鼻上皮細胞結構長期暴露在日常的空氣污染中,對於狗的嗅覺會產生不良影響。

不過印度警方強調,就算環境糟糕,警犬的地位也不會降低,「即使經過數百次失敗,如果警犬能幫助警方解決一起案件,那麼所有花費都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