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捕獲罕見螃蟹 雙螯竟有「富貴手」

文/記者蔡文居  攝影/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07 12:46

漁民李崑生捕獲一隻罕見的螃蟹,雙螯竟然是白色的。(記者蔡文居攝)

有「螃蟹王子」之稱的台南市安南區漁民李崑生,在四草湖捕獲1隻罕見的螃蟹,雙螯竟然是白色的。他說,他捕蟹40年,第一次看過雙螯都是白色的螃蟹。

漁民李崑生說,他捕蟹40年,這一次看過雙螯都是白色的螃蟹。(記者蔡文居攝)

李崑生說,這隻螃蟹學名叫鋸緣青蟹,是公的,因只有6兩重,還很年輕,當地漁民都稱之「沙蟹」,老一點就是大沙公。牠的雙螯和後面一隻腳都是白色的,與黝黑的背甲形成明顯對比,漁民都說這是「白化」後的螃蟹,好像有一雙「富貴手」似的。

他說,過去,他偶爾會看到1、2隻白化的螃蟹,但都是只是一螯,或只是一小部分,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竟然雙螯和後腳都白化的螃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