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蒸」食的美味料理 主廚不藏私教你做

文/特約記者AJㄚ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30 12:00

團圓瓜瓜肉完成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為毛孩的鮮食料理來點變化!Puppy Castle帕彼創意寵物生活館主廚,設計菜色「團圓瓜瓜肉」,把大黃瓜挖空切段成中空圓柱,混拌好的雞胸絞肉、紅蘿蔔碎塞入黃瓜柱中,撒上枸杞、淋上高湯,蒸熟後就是一道精緻的清爽料理;記得放涼至約25~30℃才給狗狗吃,避免燙傷狗狗的舌頭。

示範達人

秀媛、阿華/Puppy Castle帕彼創意寵物生活館主廚

秀媛負責研發寵物鹹食、阿華負責處理零食,兩人將日本的「寵物鮮食」概念推廣並落實在生活中,希望讓寵物都能吃得開心、健康。

 

團圓瓜瓜肉

食材:雞胸肉絞肉30克、大黃瓜1/2條、紅蘿蔔5克、枸杞少許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市場、超市購得。每道分量以一隻五公斤的狗一餐所需為基準,若拌飼料吃,只需一半分量。

1.大黃瓜去皮,用湯匙握端將中間的籽挖除,切成寬3~4公分的圓柱狀;紅蘿蔔洗淨去皮後切碎。步驟1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2.將紅蘿蔔碎與雞胸肉絞肉用手抓勻,並捏成一顆顆的球狀。步驟2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3.將雞肉紅蘿蔔球塞入大黃瓜中心的孔中,一個個放入盤中。步驟3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4.撒上枸杞、淋上「薑黃鮭魚軟骨炒飯」,步驟1中蒸雞軟骨剩下的高湯,放入倒有1米杯水的電鍋中
蒸煮,待電鍋開關跳起即完成。步驟4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