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物換季毛起來】居家除毛作戰利器

2019/09/22 05:30

Toppuror多用途除毛刷(家用刷+隨身刷)/原價499元、網購價298元(記者王姝琇/攝影)

記者王姝琇/報導

每逢寵物換毛季,居家環境清潔更是不可輕忽,選對工具清理居家落毛,不僅能降低環境過敏原,毛孩也能健康生活,讓人寵共居有好的生活品質!

大面積落毛清理注意!

面對寵物居家落毛問題,大面積如地板、沙發或床鋪等,飼主最依賴工具非吸塵器或掃地機器人莫屬,但不難發現寵物毛相當細、容易嵌入纖維孔隙,因此需依賴黏性較強的毛絮黏把,吸塵後於面料上再刷黏過才能徹底清潔。此外,市面亦售有不少清潔小物,飼主能依物體、面積大小或個人居家狀況相互搭配使用。

寵物除毛海棉/500元(2入)

具吸附力的海綿孔洞,為特殊抗敏的軟柔材質,不會損傷各種面料,輕輕一抹就能集中寵物落毛,孔洞同時吸附灰塵,使用後以肥皂加清水沖洗、晾乾即可重複使用,一般衣物及各種地板材質、皮革等都適用。(GOGOSHOW狗狗笑了)

TIPS:特別適用於貓跳台、腳踏墊或寵物睡窩、抱枕等用品,落毛較多時建議搭配吸塵器使用,一邊以海綿集中落毛、同時以吸塵器一口氣吸去所有髒汙,更有效率。

Toppuror多用途除毛刷(家用刷+隨身刷)/原價499元、網購價298元

以靜電原理設計、免更換耗材,刷具輕刷可除毛屑和灰塵,刷具放入集塵盒(如粉紅框)來回抽拉即可清潔刷具,家用刷適用於大面積清潔,隨身刷方便外出攜帶。(特力屋)

TIPS:長版家用刷能輕鬆清除大面積落毛,如地毯、棉被或布沙發;相較之下,刷去纖維內嵌的落毛效果較佳;隨身刷亦可用於布偶清潔。物品洗滌前先刷再洗,能避免過多毛絮累積在洗衣機裡,再搭配洗衣機集屑網效果更好!

洗衣機集屑網/49元

利用過濾水流產生旋渦的原理,洗衣時將毛髮、線頭和紙屑等收集進網袋裡,長漏斗式細密網袋能吸附更多雜物,不傷衣服。注意別一次清洗太多衣服,要讓集屑網有空間浮在水面上才能順利運作,滾筒式洗衣機不適用。(DAISO大創百貨)

可水洗滾筒黏毛器/79元(上)、攜帶式折疊可水洗除塵滾筒/30元(下)

強力黏膠材質除塵不傷衣物且吸附力強,能有效清除各種面料污屑,滾筒經水洗後晾乾即可重複使用相當環保,附有外罩防塵防髒。(小北百貨)

另有僅40g重的除塵滾筒,摺疊設計攜帶方便。(美華泰)

哪裡買

IKEA宜家家居

412-8869(手機須加02)。https://www.ikea.com/tw/zh/

DAISO大創百貨

(03)356-6076。https://www.daiso.com.tw/company/about

美華泰

0800-065-510。http://www.mirada.com.tw/

小北百貨

0800-002-198。https://www.showba.com.tw/

特力屋

https://www.trplus.com.tw/

GOGOSHOW狗狗笑了

(02)8292-5858。https://www.gogoshower.com/

寵物除毛海棉/500元(2入)(記者李惠洲/攝影)

可水洗滾筒黏毛器/79元(上)、攜帶式折疊可水洗除塵滾筒/30元(下)(記者王姝琇/攝影)

洗衣機集屑網/49元(記者王姝琇/攝影)

BÄSTIS毛絮黏把/19元、BÄSTIS毛絮黏把補充包/75元(4入)(記者王姝琇/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