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孩O.S.】江宏恩 3汪平時相處狀況?

2019/09/15 05:30

人氣寵物溝通師:Iris(記者陳宇睿/攝影)

曾出過毛孩鮮食食譜書的江宏恩是3隻毛小孩的爸爸,分別是練習三鐵運動時收養的浪浪D弟、樂妹,以及老婆的愛犬臘腸Pippin,夫妻倆與三汪的日常生活非常熱鬧、和樂融融。

誰來發問?

江宏恩

台語劇八點檔一線小生,隸屬艾迪昇傳播,代表作有「太陽花」、「飛龍在天」以及現正播映的「炮仔聲」。

寵物溝通師出馬!

Iris

人氣寵物溝通師,擅長動物溝通、離世寵物溝通、各式牌卡占卜、占星命盤、動植物水晶溝通、能量療癒。

FB搜尋:Iris的心靈幽境 - 動物溝通能量療癒 & 塔羅占星諮詢。https://tarotisis.pixnet.net/blog

江宏恩對毛孩的愛在演藝圈相當有名,前一任的愛犬黃金獵犬Jumbo就陪伴了他整整15年,熱愛三鐵運動的江宏恩,至今參加比賽時都還會將Jumbo的領巾帶在身上,江宏恩表示,這感覺就像狗狗陪著他比賽一樣。

2017年時,江宏恩偶然於路邊發現發抖瑟縮的2隻幼犬D弟與樂妹,乾脆直接收編,他表示自己是在大家庭裡成長的孩子,阿公就有養狗,所以從小到大都覺得有汪星人的家庭,才算是一個完整的家。

毛孩私心話Q&A:以下「江」為江宏恩「I」則為Iris。

「炮仔聲」拍攝過程中,江宏恩曾經與狼犬對戲時狗狗太熱情,牙齒不小心劃傷他的腹部,想問當下的感受,而家中狗狗太興奮時,3隻狗狗又是如何互動呢?

江:其實是血滲出來才注意到受傷。雖開拍前有排練過,但我想狗狗不是有意的,因為對戲的狼犬是訓練有素的狗狗,咬合力驚人,我養狗多年的經驗告訴我,狗狗有意傷害人就不是這樣的小傷,加上演員的專業素養,現場其實滿淡定的,反而是旁邊的人嚇壞了。

I:D弟說自己看心情才會陪爸爸玩,但還是較喜歡跟妹妹玩;樂妹說牠很喜歡咬東西、拉扯跟爸爸玩,不一定是皮膚,毛巾衣服都好,不過其實都很溫柔,力道控制得很好;此外,樂妹有意識到自己是女生及老么,有撫慰爸爸媽媽心情的溫柔力量。Pippin則以老大身分自居,會去制止玩太嗨的D弟與樂妹。

江:D弟較會察言觀色、樂妹較溫柔,所以當我跟太太有小磨擦時,D弟會跑開、樂妹就會一直衝進來,藉由肌膚磨蹭的撒嬌當和事佬。

江宏恩出過一本食譜設計42道狗狗的鮮食料理,依狗狗的年紀和狀態從幼犬、成犬到老年犬,給予每個階段適合的料理。是否因自己有養狗才投入毛孩鮮食?3位狗狗平時對爸爸精心設計的料理又有什麼看法呢?

江:會針對不同時期狗狗的營養需求製作鮮食,主要是我母親會準備一些蔬果給上一隻黃金獵犬Jumbo補充營養,從中得到啟發;我參與了Jumbo從幼犬到成年最後邁向老年,中間研究過狗狗需要的營養,針對皮膚、關節等;現每天做鮮食,其實是這些年厚積勃發的結果;料理從雞肉、牛肉與蔬菜都有,通常是水煮與烤的,但好像是因為味道太淡了,雞胸肉大家都不喜歡。

I:Pippin表示我是家中狗狗老大,不管爸爸做什麼料理,反正我就是要第1個吃,非常注重階級感。樂妹說飯飯上面常會有黃黃的東西,他很喜歡。

江:那是我放在鮮食上面誘拐狗狗吃飯的小點心,香氣濃郁。每次把食物放狗狗面前,狗狗都還會集體默默看著我,等放上點心才開動。

Iris觀察心得:尊重寵物把毛孩當人疼

狗狗們表示,爸爸是作息規律的人,有很多自己獨處的空間,看劇本滑手機等,我們都很喜歡爸爸在家的時候(Pippin吐槽,這樣樂妹才不會亂尿尿)。

在江宏恩與狗狗們相處的過程中,可看到江宏恩對狗狗的重視,是當作家人、不分階級也沒有品種尊優標準在看待,是很有心站在寵物角度去設想,而不是單純把寵物當寵物,這種當自己人在疼的感覺,尊重生命的概念值得學習。

等待爸爸開飯的時光總是令狗雀躍,喔不~開飯前的小點心也很棒。(圖片提供/江宏恩)

老么樂妹最喜歡與爸媽磨蹭依偎,江宏恩說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看到樂妹在一旁,相當暖心。(圖片提供/江宏恩)

收養浪浪、親手做鮮食,對江宏恩來說狗狗就是家人,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