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一個人坐公車的時候

2019/08/31 05:30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張翔程/台北市大安區公館國小6年乙班(指導老師:姜蜜)

「噹!噹!噹!」放學了,我背著書包衝去公車站,因為我要自己坐公車去補習班。

公車上人不多,我選了一個後面靠車窗的位子,窗外有在滑手機的路人,有來來往往的車輛,還有各式各樣的房子。公車開呀開、開呀開,經過了好多站,坐著坐著我就睡著了!

「砰!」突然我撞到車窗了,我看看窗外,赫然發現己經過站了!我嚇得冷汗直流,兩腿發軟,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站起來按下車鈴,「鈴!鈴!」但司機還是不停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後來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公車終於停了下來,下車前,我問司機:「請問如何回去秀山里?」司機說要到對面坐車。果然到了對面,車子一下子就來了,我一上車,正想喘一口氣的時候,突然又想上大號,屁股彷彿有一百顆炸彈……沒想到,因為是下班時間,車子很多,路上大塞車,當下我心想:「我好倒楣喔!」但也只能咬緊牙關撐下去,過了10分鐘,終於到站了!我頭也不回立刻衝去補習班「大解放」!

一個人坐公車的時候,有時感到開心,有時感到恐懼,有時感到倒楣,你喜歡一個人坐公車嗎?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